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楼价高企租房更划算 蜗居族年底可趁机换房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15: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楼价高企 租房比买房划算 而年底正是租赁淡季

  最近电视剧《蜗居》正热播,每个大城市其实都有一部分如电视剧里所描写的年轻人为追求一个安稳的居所而疲于奔命。“没有自己的房子怎么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广州人?”作为80后职场一族的小黄对记者说道,这也是他常常告诫自己要努力的一句话。在这个城市买房,已经成为东风东某写字楼上班的小黄等白领一族留在这个城市的必要条件之一,也成为他努力工作的一大动力。

  年底租房 议价空间大

  记者就目前租房是否更划算的问题采访了合富置业的专业人士。据了解,在今年年尾确实是出现了“租金不涨”与“楼价上涨”的两个现实。从账面上的支出来看,租房确实变得更加划算。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表示,在年底租房的一大优势就是选择余地增大了。根据以往租赁市场的规律,每年新年后是务工人士进入广州的高峰期,也是学生开学的高峰期,节后到三、四月是租赁市场一个旺季期,到那时租金的可议价空间则很小。而像现在过年前两个月,则是传统租赁市场的淡季,不少租赁旺区都会有更多盘源的选择,年轻人在年尾租房不但房屋选择余地大,甚至可以用同样的租金,达到“细屋换大屋”。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东风东、环市东商圈所在的建设板块,旺季和淡季租赁价格就有一定差距,如一房租金相差50~100元,两房租金相差100元左右。特别是每年的春节前两个月左右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淡季,这时租个带大院的两房楼梯楼,仅需1800~2000元/月。而每年春节过后一个月是旺季,再要租个同样素质的两房可能要2000~2300元/月了,升幅在10%~25%左右。

  另外,合富置业专业人士也表示,目前像番禺的不少板块,租赁市场活跃但租金反而不高。有不少知名大型楼盘像祈福新村的旧区和中区,租个两房单位,月租金仅在1200~1500元,而在锦绣生态园,月租金1500元已经可租到三房的楼梯楼单位,而月租金2000元便可租到三房的电梯楼单位。

  若是年轻一族愿意牺牲一些通勤时间,说不定可以在番禺租到“平靓正”的大单位,而且像锦绣生态园目前也有地铁接驳线,出行便捷度并不差,周末甚至可以和“另一半”轻松地享受郊区的休闲度假式生活。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