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黄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金牛市中银行争推“贵金属T+D业务”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09年,国内外黄金、白银价格走势凌厉,国内金价更是在八月份后屡创历史新高。黄金、白银已成为投资理财的热门产品,引来商业银行纷纷涉足。12月17日,深圳发展银行亦推出了黄金、白银等多个品种“贵金属T+D业务”。

  今年年初,上海黄金交易所对个人投资者开放黄金T+D业务,兴业银行随即首家推出“黄金T+D业务”。此后民生、工行陆续也推出了该黄金投资业务。招行、华夏、浦发等也在积极筹备中。

  据悉,深发展本次推出的“贵金属T+D交易”业务,主要涉及黄金、白银等多个贵金属品种。以黄金T+D交易例,俗称“黄金准期货”,是以保证金方式进行黄金交易,可以选择交易日当天交割,也可延期至下一个交易日进行交割的一种现货交易。与传统的实物黄金或纸黄金只能“看涨”不同,“贵金属T+D交易”做多和做空都有获利机会。黄金走势疲软,价格下跌时,通过黄金T+D的做空交易,投资者同样可以获利。

  深发展总行私人理财部私人理财总监袁丹旭介绍说,“贵金属T+D交易”业务是一种保证金杠杆交易。“如果一个投资者拿出20万购买黄金进行投资,购买实物黄金或纸黄金的话,需用20万元全额买入等价的金条或者纸黄金。但如果是黄金T+D交易,按照15%的保证金比例,投资者只需要拿出3万元,即可买入20万元黄金资产。”而深发展银行总行私人理财部总经理助理张海燕提示投资者,由于黄金T+D业务具备杠杆放大功能,风险较高,因此更适合已经拥有一定投资经验、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客户。个人客户在进行黄金T+D投资时,需做好资金管理,做到实时监控保证金状况,注意控制仓位,避免高仓位或满仓操作。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