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威人士透露二套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针对近日市场传闻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50%,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政策制定机构暂未出台任何新的房贷政策,也未要求商业银行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50%。

  一家国有大行一位银行信贷部门的人士表示,该行目前还是在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40%,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他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出台进一步的房贷新政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原有的二套房贷等政策在执行层面无疑会进一步严格,监管层也很可能加强对此的监督检查力度。

  据记者了解,尽管二套房贷的政策出台已久,但今年以来执行的情况并不理想。不少银行变相规避二套房贷的政策,并没有做到严格执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只要能将该执行的政策坚决执行,相信对于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

  为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本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会议要求,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切实防范各类住房按揭贷款风险。 (记者 苗燕 但有为)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