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重极力维稳 空间基本探明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二为变盘日不假,变盘方向实在是让笔者大跌眼镜,从上午盘面来看,权重股的极力搭台都未能为多方添砖加瓦,权重股的企稳,如联通、银行、石油石化都极力稳住指数,无奈多方极度消极,下午开盘后一路下探,3050点的支撑都被有效击穿,可见当前市场的做多热情及市场人气极为消极!笔者对于今日变盘方向较为乐观,但最终还是让人失望,今日虽然没上涨,投资者也不必对后世行情太悲观,下跌空间已经不小,短期内触底反弹的可能很大,还是那句话,物极必反!

  今日看来便是在地产与通信板块的PK中渡过,地产向下,通信向上,拉扯半天,地产的影响更大,大盘只好应声而落,寻求下一个地点支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下跌的低点刚好是指数周线的布林中轨,由此可以判断,下方空间基本探明,后市可耐心等待反弹,有资金的投资者可选择逢低布局了!

  盘面上除通信板块强于大势,联通的有效走强极大的刺激了通信板块的企稳走强,南京熊猫(600775)、天音控股(000829)等一批在大跌中强势攻击涨停,从上周开始资金逐步流入通信行业,该板块的走强也是在预料之中。今日资金净流出板块依然是房地产、有色金属,也是今日空方强大力量!

  2009 年的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在国家经济明年有望继续增长,国家明年将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等大的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最近大盘的回落正好给了我们一个调仓换股的绝佳机会,投资者可以用中线的思路看待当前的市场:立足现在,布局明年!

  笔者坚定认为,大盘向下的调整空间不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可盲目杀跌,相反应该在低位采用主动出击看好品种的策略进行低位配置!持有仓位的朋友也可耐心等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