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破位下行 半年线无声告破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5: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证网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典型的高开低走格局,在早盘,上证指数受外围市场影响而以3126.61点开盘,小幅高开3.64点。盘口显示出,在早盘一度由于地产股的回稳等因素,大盘最高摸至3129.31点。但可惜的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午市后,地产股加速调整,市场抛压有所沉重,故A股市场大幅走低,上证指数无声击穿半年线,最低探至3039.86点。尾盘略有回抽,以3050.52点收盘,下跌72.45点或2.32%,成交量为1016.8亿元。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趋势,半年线无声告破,主要是因为市场出现了源源不断的做空能量,一是小盘新股在今日继续深幅回落,创业板也几乎是全军覆没。二是有色金属股等品种,由于美元的反弹,从而使得此类个股涨升的题材或者说借口已不再,毕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美元反弹的背景下是难有大的作为的。三是地产股。盘中地产股虽然一度企稳,但毕竟由于担心调控的压力,故地产股依然跌幅居前,折射出市场主流资金对地产股的担忧。不过,盘面显示出,在跌穿半年线之后,多头渐有回吐之意,一方面是因为银行股等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难有深跌空间,二是因为经济增长所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盈利成长有望增强多头的底气,所以,大盘未见恐慌性抛压,再度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建议投资者可适量建仓。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