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尚福林:完善一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表示,要完善创业板市场发行和监管制度安排,推动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化改革,完善一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同时增强市场主体竞争力,推动行业发展,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走出去”。

  尚福林是在“2009中国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和监管工作的思路在于积极稳妥推进市场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市场功能,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尚福林表示,要完善创业板市场发行和监管制度安排,推动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环保节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并鼓励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功能改造和淘汰落后产能,促进技术进步和行业升级,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的功能,以及资本市场对宏观经济决策的支持作用。

  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市场改革创新,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继续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完善一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改善和完善主板、中小板的退市制度,加快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扩大规模并推进债券市场互通互连,研究扩大中关村股份报价转让系统试点范围。

  尚福林指出,要增强市场主体的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健全风险预测、预警、预控指标体系,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前提下,稳步推动行业产品创新、业务创新、组织创新和制度创新,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经纪机构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积累管理经验提高影响力和经营力。

  证监会还将改进市场监管效率,健全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完善常规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手段和内容,加强部门监管协调,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惩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并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服务,增强其理性参与和自我保护能力。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