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城携旗下四大项目绽放京城 引领中国休闲地产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4: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2月22日,“国际休闲地产供应商”海南鲁能城,在北京励骏酒店举办了主题为“冬,去”的国际休闲生活品鉴会。在冬至这天,以南国的“椰风海韵”,给寒冷的北京带来阵阵暖意,让所有嘉宾,感受到国际旅游岛之下的海南魅力,体会到专注做中国休闲地产领航者的鲁能城,所营造的国际休闲生活魅力,热切憧憬未来十年,中国滨海休闲生活的黄金前景。

    “冬,去”国际休闲生活品鉴会  惊艳北国 温暖京城

    定位于“国际休闲地产供应商”的海南鲁能城,此次京城的活动亦别开生面,尽显热岛风情,休闲气氛,让所有嘉宾深刻地感受到专注做休闲地产的鲁能城所营造的高品质国际休闲生活。

    活动主题颇有新意,名为“冬,去”,可以理解为在天寒地冻的冬天,只要去到碧波海浪、阳光明媚的海南,哪怕是在冬至过后最冷的时节,在拥有阳光、海浪、沙滩这些天然资源的海南岛,冬天就会远去,感受的,只有春夏的温暖与热情。所以活动特意选择在冬至这一天,在千里冰封的北国举办。

    活动现场布置更是用尽心思,令人惊艳。入场、签到处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景,而活动主场却是椰风、海浪、春暖花开的南国风情。

    尤其是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全面展现了鲁能城旗下各项目不同的风情和优质的服务,让人们虽然没有去到海南,但是感受到了鲁能城作为中国休闲地产领军者,作为扎根海南十八年,海南最具规模与实力的开发企业,为中国高端人群所营造的独一无二的环岛休闲度假生活。

    这场高雅、愉悦、尊贵的国际休闲生活品鉴会,除了让到场的嘉宾对鲁能城所营造的高品质国际休闲生活的魅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更激发了人们对中国滨海休闲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向往,激发了人们对未来十年,中国即将成为世界最大旅游目的地,必须有高品质、可以与国际上成熟的国际旅游度假胜地的休闲生活的期待……

    向南  开启另一种生活方式

    戴维·S·兰德斯在《国富国穷》里用地理与气候描述了南北之别:富国位于温带,尤其是北半球温带,穷国则位于热带和亚热带。加尔布雷恩的观察是:把赤道南北二三千英里的地带隔开,会发现没有一个发达国家,但在财富积累达到均衡后,温带的富人以及中产阶层,纷纷前往热带消费阳光生活。

    根据国际经验,800美金到1000美金人均GDP的时候,人们产生了旅游的动机,到4000美金的时候产生了出国旅游的动机。整个社会继而迈入休闲时代。美国在六十年代,欧洲在七十年代,日本是八十年代分别进入休闲时代。

    如今,这波全球化的休闲浪潮已经波及中国。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每年参加旅游的人数已经达到12亿人次以上,旅游收入高达5000多亿元人民币。上海、北京等地方和城市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广州人均GDP达到1万美金。由此可见,中国开始进入全民休闲时代,促使中国的休闲地产加速进入黄金发展时期。

    在“休闲”的概念中,海岸资源从来都是一个优势资源,休闲地产本身就发端于黄金海岸,海滨休闲地产是公认的发展时间最久、最成熟、开发规模最大的一种休闲地产类型。

    西方发达国家,有钱的人都跑到海边去了,中国未来的发展也不会例外,即将加冠这国际旅游岛的海南岛,海岸线长1580公里,占中国海岸线4.9%,是中国海域面积最大的省份,在我国人均海岸线还不足2厘米的情况下,其资源优势得天独厚。

    向南,休验滨海休养闲生活,海南岛是唯一选择,其中蕴含的投资价值更是不言自明。

    国际旅游岛来了  鲁能城模式下的海南蜕变

    在我国经济“调结构”的关键时期,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引起中央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近期先后头版或头条刊发了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报道,对海南应对金融危机影响,实现经济结构调整,走向低碳转型和绿色复苏之路的经验进行了集中介绍。

    海南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毅武介绍,国际旅游岛这个定位,对海南来说是比较准确的,也是比较现实的,在全国来说则是比较独特的,因此也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海南应抓住这个发展的契机。

    “海南需要高端度假酒店、度假公寓等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度假产品,同时,需要利用海岸线、山地、森林等优质资源,打造一流的热带海岛旅游度假胜地的服务设施,更需要一种全新的休闲地产模式,来引领海南未来10年的发展。”据海南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宋祎介绍,海南正有计划、有规划地开发建设旅游休闲房产,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旅游房地产要形成酒店房产、休闲房产、文化房产、生态房产、娱乐房产、复合房产等六大产品体系。这其中,休闲房产为重中之重。

    在海南1528公里的海岸线上,可供开发的天然优质湾区就达68个之多。海南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刺激下,为海南摆下了中国品牌地产的“豪门盛宴”,引得上百家地产企业,上千亿资金纷纷登陆。其中不乏万科、鲁能、富力、雅居乐、中粮、中信等国内一线和上市地产公司,这些品牌开发商纷纷进入后,凭借地域资源、环境、文化特色和各自的品牌特色相继走上优化产品结构的精品化路线。比之20年前,海南地产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逐步走上了升级换代之路。

    可以说,目前的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产品不管是从品质、建设、园林、规划、配套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但大都还只是局部的或单一功能的提升,众多项目只是单打独斗,也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全新理念模式。

    市场层面上的机遇与挑战,给海南地产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开发出面向国内外高端消费群体并具有“海南特色”的滨海休闲地产,并把海南建设成为中国最佳的旅游目的地、亚洲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显然,对于有责任的发展商来说,这不仅要求他们扮演自身湾区内的主体开发角色,更要为提升海南城市建设和国际化的整体形象做出贡献。

    海南鲁能城高举“国际休闲地产供应商”和“中国特色休闲地产第一品牌”的大旗,这正与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不谋而合。其旗下四大鼎力之作,鲁能·三亚湾新城、鲁能·山海天、鲁能·海蓝福源和鲁能·海蓝椰风的推出,宣告了“鲁能城环岛休闲圈”战略部署,亦让我们看到了海南地产变局的良好趋势。

    18年构建环岛休闲圈  鲁能城的休闲王国梦

    在海南,当问及“哪家开发商的产品最值得信赖”,很多买过房子和即将买房子都会回答是“鲁能”——早在1992年,鲁能集团就已进入海南。

    20年前,建省办经济特区的号角吹响,十万人才南下闯海,点燃了海南梦与中国梦。但随后的房地产低潮,几乎让所有房企均逃之夭夭,而鲁能是少有的选择坚守的房企。

    2009年9月底,鲁能集团在海南的区域管理公司——海南鲁能城管理有限公司在三亚隆重举办成立仪式,宣告鲁能地产自1992年登陆海南的各路“陆战队”整编改制为“方面军”。海南鲁能城的应势而生,为大海南的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整合新生的海南鲁能城将统筹规划、全面协调、管理鲁能集团在海南的房地产业务,实现海南休闲资源和信息共享,使旅游价值得到最大提升,以应对新的发展形势。

    鲁能城一成立就以“国际休闲地产供应商”的形象亮相,摒弃海南传统意义上的地产开发理念,明确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为海南提供一种以休闲、度假为主的全新生活方式。

    在“国际休闲地产供应商”的企业愿景下,鲁能城旗下诸多项目均以国际化的视野进行定位,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汲取了地中海沿岸、迈阿密、南加州、夏威夷、南太平洋、迪拜、马尔代夫、巴厘岛等全球经典休闲度假生活的精华,并结合海南特色,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内容。如海蓝福源在建筑上汇集了世界上各国的建筑风格,在项目配套上配制了国际SPA会所、国际帆船港、国际游艇港、国际会议休闲中心等。

    同时,鲁能城的项目定位倡导国际化的休闲方式,如鲁能·三亚湾新城,项目定位为“迈阿密式国际时尚休闲城”,海蓝福源则为“海上的香格里拉”,海蓝椰风是“纽约长岛式滨海富人区”。在诸如美国创新王国、贝尔高林、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美国HOK建筑公司、澳大利亚BON高尔夫管理顾问公司、澳大利亚柏涛(墨尔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美国世邦·魏理仕、新加坡DP等十几家国际顶级规划设计公司的倾力打造下,鲁能城无疑将提升海南休闲度假生活方式。

    只有懂得休闲地产,才能懂得海南。深度研究海南休闲度假需求后,鲁能城以比肩国际的战略视野,提出了“鲁能城环岛休闲圈”的发展战略,即RPS休闲地产发展模式:以R-Resources休闲资源整合,收纳稀缺滨海休闲资源,奠定休闲地产的基础价值平台;以P-Products休闲产品开发,深度研发休闲置业需求,构建休闲地产的基础品质空间;以S-Services全程休闲服务,关注客户来岛休闲的全方位需求,提升以服务为核心的休闲地产价值标准。

    三维一体的原创RPS战略模式,构成了海南鲁能城休闲地产“价值铁三角”,将硬件(度假目的地、景观环境、建筑产品)与软件(365°环岛休闲服务)同步升级,并以完整的休闲地产价值体系,深刻定义“休闲地产”的价值内涵,完美演绎国际休闲地产供应商的风范。

    “鲁能城环岛休闲圈”决不仅仅是指鲁能城在硬件上所进行的环岛布局,更深层次的意味,是指以鲁能会为核心的软件服务已经深深融入到这个环岛圈中——鲁能城为业主提供了特1号服务产品——海南鲁能会,即以400呼叫中心、卓越车队、鲁能会体验厅等为窗口的服务平台,首创 “365°环岛休闲服务”体系。其“全程休闲度假顾问,一站式环岛休闲服务”,是一个整合休闲资源、产品和服务三位一体的、专注于滨海休闲地产的开发和服务的体系,它在产品打造、功能配套、服务上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以满足海内外追求高品质休闲生活和尊贵感受的客户的需求。

    “365°环岛休闲服务”体系,让业主无论走到那一个项目所在地,都能24小时全天候体验到海南鲁能会的贴身服务。可以说,正因为有了海南鲁能会和各大项目的完美结合,才使得“鲁能城环岛休闲圈”超越了传统意义上以硬件功能为主的旧的休闲地产模式,让其成为海南环岛休闲度假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商。

    犹为可贵的是,海南鲁能城主推的四大王牌项目,都以不同文化为卖点,将国际先进的旅游地产理念和海南当地的地域文化相结合,打造出独一无二的“鲁能城文化”。如三亚湾新城的国际文化交流会所、海蓝福源重金修建的永庆寺、国学院、海蓝椰风精心打造的文化广场、以及山海天融入的“福禄寿喜”吉祥文化,均将海南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推向了海内外,在国际旅游市场竖起中国文化的大旗。

    由此,凭借着多城市布局、环岛大规模连片开发的模式,鲁能城一举改写了此前海南岛上单盘开发的旧格局,并把房地产项目的开发提升到全岛开发城市运营的认知层面。其前瞻性的开发理念为业界树立了行业标准,一举跃升海南休闲地产领导品牌。

    这种一家品牌供应商主导统一规划,利用自身强大休闲地产开发优势与18年来扎根海南的深厚积淀,与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及产业深度结合打造休闲住宅的开发模式,构建起鲁能城的环岛休闲圈,在整个海南,亦独此一家。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