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机构强推荐10只暴涨股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用友软件(600588):加速向建筑行业信息化领域拓展

  申银万国23日发布用友软件 收购资产点评,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具体如下:

  公司于12 月22 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收购北京时空超越科技有限公司资产和业务的议案》等一系列议案。

  通过收购加速向医疗流通信息化拓展。公司此次将以4300 万元的价格收购时空超越科技的资产和业务,以加快用友在医药流通、零售软件领域的发展。时空超越公司在2008 年度实现收入779.7 万元、净利润270.8 万元,公司此次收购的价格相当于5.5 倍PS,以及15.9 倍PE。

  此次收购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良好互补。时空超越公司具备丰富的医药行业经验,并且积累了大量客户,行业拓展有较好基础。此外,公司所处的医药流通业务,正是公司尚须战略加强的领域,具备互补性。

  加速向建筑行业信息化领域拓展。此外,公司此次董事会还通过了《关于向北京华建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用友将以200 万元向华建友联增资,增资后公司持有其10%股权。华建友联是中国建设行业领先的软件开发与咨询应用服务提供商,参与了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全国建设行业信息化十五、十一五规划,具有丰富的建筑行业信息化经验。用友此次增资的目的即在于,借助华建友联在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信息化标准制定和评审中的权威作用,及其在施工行业信息化中的专业优势,提升用友行业产品地位,迅速占领市场。

  收购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以及向行业化延伸的重要方式。用友之前正是通过收购房地产软件领域的企业上海天诺以及财政软件领域内的方正春元,使得公司09 年在这两个领域获得了快速增长。而在公司2009 年收入中,申银万国估计收购已贡献了超过10%的收入。外延式增长已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长路径,申银万国预计未来几年由收购贡献的收入将会提升到20%以上。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随着中小企业市场的逐渐复苏,以及公司在中、高端产品的优势加强,申银万国预计公司在10 年将迎来业绩的快速增长。预计公司在行业信息化层面的收购将会持续进行,成为业务向行业化发展的重要方式。申银万国暂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09-11 年EPS 分别为0.92、0.68、0.93 元。

1/10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