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月24日股市三大猜想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23日,沪市以3048.20点惯性低开,此后股指展开震荡走势,数度报复性反弹,又数度回落,14:00后最终确认反弹走势,高见3078.84点。至收盘,上证综指报在3073.78点,涨幅0.76%,全日成交930亿元,较昨日有所萎缩。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8:1,上涨个股超过720家,下跌个股仅90余家,不计ST股,沪市有2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盘面显示,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今日沪市股指终于迎来小幅反弹走势,但反弹力度较弱,甚至数度冲高回落。尽管个股大面积上涨,但没有明显的热点板块和个股,权重股和中小盘股有一定企稳迹象,题材股反弹力度较大。板块方面,网游、物联网、3G、通信、计算机、电子信息、农林牧渔、节能环保等19家板块涨逾2.0%。钢铁、有色、航天军工、煤炭石油、券商、地产等板块涨幅超过或接近1.0%。保险、黄金、工程建筑等板块涨幅居末。银行成唯一下跌板块,跌幅为0.01%。

  猜想一:

  明日市场继续展开反弹?

  实现概率:60%

  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初步考虑把信息网络、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作为培育重点的影响,相关品种今日再度活跃,而近期跌幅较大的房地产股初步出现止跌迹象,总体上存在反弹的要求,小部分品种估值仍具吸引力,可作跟踪关注,另外对中小盘股可作重点关注,部分品种回调固后狂涨势头依旧。

  从近期市场运行趋势上看,大盘经过近期的连续暴跌后做空动能得到进一步释放,市场存在反弹的要求,今日在120线附近展开反弹,初步符合笔者趋势量买卖研究等技术测算法观点,目前由于空方力量仍占优势还未达到瓦解状态,接下来多方会分批释放做多信号,到最后完全占据主动空方没有力量对抗了市场趋势最终将向上,根据市场底部构筑原理及运行规律,对明日大盘的走势判断为:继续展开反弹!

  猜想二:

  后市极易演变为盘跌的局面?

  实现概率:50%

  按照以往股指强势表现的走势,一旦量能下降到一定程度,只要多头稍有努力,出现哪怕短时间的持续买盘,就能够激发场内“自救”资金的活跃,但从近期走势来看,实际上股指比想象中的还要弱,连一波持续的弱势反抽都没有,空头不给来得及撤离的多头任何减仓或认错的机会。再加上资金入市的意愿非常低,弱势反抽都没有,更别说像样的反弹机会了,而且随着被套资金的越来越多,实际上多头的意志也在被消磨,时间拖得越长,入市资金越稀少,用句白话:都要过节、过年了,一年的利润早就出来了,谁还会此时入场冒着一年利润减少的风险去做“慈善”事业。所以说,股指实际上后市也极其容易演变为盘跌的局面,稍有向上的动作,就会激发一定的浅套盘出局,股指就下行一点,遇到技术跌破半年线的反抽,资金就又减仓一部分,这样出去的资金多,而入市资金少,缩量、阴跌、整理的局面也就形成了。

  猜想三:

  反弹的脚步已临近 但过程不会快?

  实现概率:50%

  股指全天围绕前收盘价震荡整理,虽然股指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盘中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一倍有余,超跌后的反弹已经展开,早盘因黄金、银行、保险几大权重板块表现疲弱,股指受到一定的压制,午后三大保险股同时发力使指数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升,指数的反弹力度要视几大权重板块的表现,预计连续下挫后股指的反弹将维持几个交易日,但反弹的高度仍不宜过度看好。

  在这样的震荡期间,从实战的角度要做好两件事,其一,就是把握强势的3G大概念,做好差价和选定买进的时机;其二,就是把握地产股和黄金股等大幅下跌后的反弹机会。还是那句话,来年一季度行情一定值得期待,尤其是来年的2月和3月更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时段。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