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厉以宁:货币政策调整可考虑结构化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0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未来我国货币政策调整可以考虑结构化,比如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可以考虑按照东部、中部和西部区别对待,利率也应当根据不同地区和行业实行差别对待。

  厉以宁认为,经济是否真正复苏要看就业状况是不是改善,民间购买力是不是增加,个人消费需求才是真正的需求,“投资热”推动的需求仍然是中间需求。

  根据以上判断,西方国家还没有从资产泡沫怪圈中走出来,2009年底可以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已经见底了,近期出现了缓慢回升,但说危机已经消失仍为之过早,而且余波未平。迪拜危机可能不是最后一轮余波,2010年不会成为经济走向繁荣的年份。(韩晓东)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