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近六成学者仍看涨明年房价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0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七成学者认为CPI涨幅会在4%以内

  据北京晨报报道 昨天,在和讯网与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2010财经大趋势——和讯预测年终论坛”上,一份对国内百位顶级经济学家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8成经济学家预计明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超过8%,有近6成经济学家认为明年房价还将上涨。

  经济学家们对于来年经济形势普遍较乐观,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陈雨露等78%的经济学家认为明年国内GDP增速在8%至10%之间, 8%的专家甚至认为明年GDP增速将达到10%以上。

  尽管在本月刚刚公布的“国四条”中,中央调控部门第一次公开表示要“遏制”房价。疯涨的房价遭到了调控部门最严厉的“警告”,但仍有近六成经济学家认为明年房价还会上涨。

  49%的经济学家认为2010年我国房价仍会小幅上涨。而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终身教授陈志武、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等9%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会加速上升。

  但在百位经济学家中,有22%的经济学家认为2010年房价会出现微跌,此外,经济学家乔新生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明年房价将会大幅下降。

  此外,尽管近期蔬菜、食用油价格上涨引发人们对于未来通胀的担忧,但在经济学家看来,明年出现物价大幅飙升的可能性不大。69%的经济学家认为明年CPI涨幅在4%以内。在百位经济学家中,仅4位专家认为CPI明年将同比上涨10%以上。(记者 邢飞)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