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市基金黄金收藏大预测 教你提前布局2010年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2009年,随着股市逐步调整到位、金融危机对经济影响可能逐步见底,投资理财市场再现新机会。手上有点闲钱的市民可要注意了,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合理投资方能使收入增加。记者特意采访了有关专家,让他们对明年的股票、基金、黄金等市场进行预测,希望能对普通百姓的新年投资理财规划有所启示。

  股市:券商看好第一第四季度行情

  今年股市走出了一波始料不及的牛市行情,让今年成为上市公司最赚钱的一年。上半年,IPO的重启让上市公司“圈钱”步伐快马加鞭。下半年创业板推出,开创了中国股市新的一页。

  今年股市还颇具“娱乐”成分,一波接一波的明星炒股事件相当热闹。临近年底,尽管股市在市场扩容压力等因素的重压下,券商机构唱多的跨年度行情逐渐熄火。不过,对市场明年的预期大家还是充满了憧憬。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确定的情况下,明年经济复苏预期前景一致被看好。券商在策略报告中一致看多A股涨至4000点以上,更有券商预测股指运行区间最高达到5000点。而在投资策略上,券商看好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的N字行情,因预期刺激政策会在第二季度退出市场,第二季度股市或许开始进入调整。板块投资上,受益于通胀和消费主题的汽车、零售、医药、金融、房产、煤炭等受到券商的青睐。

  基金:港股创新高QDII基金有斩获

  今年的基金行情虽然和2007年最火爆时相比仍然显得有些冷清,但是今年也有5只基金的募集资金超过百亿,其中华夏盛世还出现当天销售当天完成募集的盛况。展望2010年,多家基金公司表示,明年A股出现单边上扬的可能性较小,波动将是明年的主题。

  南方基金表示,明年A股仍有上行机会,预计明年的高点会在4200点附近。对于众多基金看好的消费概念股,南方基金总监邱国鹭认为,今年的行情显然已经透支了相关业绩,因此他对该板块明年的行情并不看好。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则认为,今年从年头火到年尾的汽车板块,还有30%的涨幅可能会见到阶段大顶,投资人也要小心操作。虽然对A股的看法相对谨慎,但是对于港股市场,南方基金就乐观许多,他们认为明年中国的企业仍然会快速发展,相对于发达国家,新兴市场的溢价会继续扩大,而海外热钱进入A股的限制较多,因此港股市场就成了首选目标,预计明年港股会创出历史新高,QDII会大有斩获。

  2010年的A股市场可能难以显现出2009年趋势性上涨的特征,出现振荡市的可能大大增加。另外,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在预期明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在25%的前提下,对应目前A股市场动态市盈率20倍左右的水平,整体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上升空间。时间节点上,一季度和四季度可能是较好的投资时机。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