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小川要求央行系统做好明年金融调控工作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王宇 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月31日发表新年致词时表示,央行2010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做好金融宏观调控工作。

  周小川指出,明年将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同时,支持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结构调整,夯实“三农”发展基础,扩大内需增长空间,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对经济的服务功能,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周小川指出,2010年是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做好金融宏观调控工作,对于进一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巩固经济回升基础,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小川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央行灵活实施金融宏观调控,加强宏观信贷政策指导,坚持货币信贷总量调控和结构优化并重,促进了经济加快回升向好;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加快国有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改革步伐,不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确保金融体系稳健运行,并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稳步提升人民币在区域内的地位;继续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