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俄罗斯决定与俄罗斯继续谈判石油供给问题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0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日电(记者魏大方)白俄罗斯政府1日宣布,将继续与俄罗斯谈判解决石油供给问题,但谈判基础仍为2009年12月在俄白联盟国家最高国务委员会会议上就能源合作问题达成的相关协议。

  白俄罗斯强调,在双方签署补充协议前,俄方应按此前协议,在2010年1月至2月期间,按白方市场需求,继续向白方提供免税石油。

  俄罗斯副总理伊戈尔·谢钦明确表示,如果双方不能在2010年1月1日前达成协议,俄方将对所有输往白方的石油及石油产品收取百分之百的关税。

  在2009年12月30日至31日,白俄双方在莫斯科就俄方继续向白方提供免税石油一事举行谈判,双方最终没有取得一致。俄方同意按协议继续向白方提供免税石油,但仅限于满足白俄罗斯的国内市场需求,对于超出部分,特别是通过白俄罗斯出口的石油与石油产品,俄方必须收取关税和相关费用。白方则对此表示反对。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