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能国际:行业龙头 维持“增持”评级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

  本次收购资产评估值较账面值增值率为61.2%,主要发生在滇东能源、滇东雨旺及沾化热电三个电力项目上。最终收购价格86.25亿元较评估价值69.3亿元有一定溢价。从2009年标的电厂的盈利能力来看,对公司整体盈利贡献不大。但滇东能源及滇东雨旺均为坑口电厂,配套煤矿建设都在进行中,未来盈利能力将有保障。若从收购价格中扣除800万吨权益煤炭产能所对应的市场价值,则需重新审视。预计收购完成后,将增加每股收益约0.03-0.05元。

  作为行业龙头,公司规模、盈利变动亦与行业趋势基本一致。在火电行业受迫成本压力上涨、逐步向煤炭运输行业渗透的大背景下,公司与华能集团在建设坑口电厂、收购煤炭资源及运输资源方面不乏动作。上调公司2010、2011年业绩预测至0.45、0.5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编:刘洋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