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晒晒差距千倍的年终奖:少的1000多 多的上百万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0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沈阳晚报  

  2009年已经过去,对于辛苦一年的职场人士来说,2010年第一件值得期待的事,就是能得到一个鼓鼓的年终“红包”。更大程度上,可以隐约代表各个行业在应对全球危机的大背景下,行业“表情”和个人实力的变化。

  1月4日,记者采访了沈城十大行业的从业者了解到,同在一个城市里,不同行业和职位级别的人,年终奖的差距相当明显,少的只有1000多元,多的则可能多达上百万元,差距高达上千倍。

  个案调查:年终奖差距能达上千倍

  采访对象A:

  王女士 沈阳一国内500强民营企业文员

  “我们公司年终奖的计算方法有好几种,不同岗位适用不同的计算方式。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以及企业中高层的年终奖最高,超过百万元的不在少数,个别突出员工的年终奖甚至能超过200万元。”

  采访对象B:

  徐先生 新饰家装修公司设计师

  “我们的年终奖还没发,估计得等到春节前,而上次公司发的所谓年终奖只不过是一套床上用品。去年一整年,公司的业务量提升明显,听说这次改发现金了,同事们都很期待。”

  采访对象C:

  赵先生 中石化辽宁分公司员工

  “元旦前公司就发了年终奖,虽然我才去单位工作半年左右,却也获得了5000元的年终奖,真的很意想不到。”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