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热炒复苏概念股 招商局国际上升空间仍在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08: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港媒报道,中资股昨以航运、港口、证券及化肥等类别股份升势较为凌厉。一如市场所料,国务院批准试行筹备逾3年的股指期货及融资融券,刺激多只证券股备受热炒,当中第一上海(行情,资讯,评论)(0227)攀高至1.67元报收,升0.25元,升幅达17.61%,成交更显增至1.13亿股,较上周五增逾2倍。

  另一方面,内地12月出口终止连跌13个月,按年增17.7%至1,307.3亿美元。受到相关消息刺激,航运及港口股纷纷受到热捧,其中中海发展(1138)更出现破位走高的行情,曾创出15.4元的年内新高,收市报15.元,仍升1.38元,升幅达10.13%。

  航运股普遍录得较可观的升幅,相比之下,港口股已有滞后感,作为港口龙头股的招商局(0144)便须加以留意。招商局较早前与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成立,各占50%合资,双方分别以现金及资产注资10亿人民币,涉及资产为9个泊位连配套设施,覆盖总面积约243.2万平方米,公允值共约54.2亿人民币。

  招商局与青岛新前湾组建合营,有助提升其在渤海湾地的实力,也可受惠于中国港口吞吐量整体复苏,对盈利前景大有裨益。招商局昨以近全日高位的27.8元报收,升1.4元,升幅5.3%,成交稍增至1,098.8万股。此股现价市盈率约18.17倍,估值尚处合理水平,在市场热炒复苏概念下,其上升空间仍可看好,目标为年高位的30元,惟回破10天平均线的25.59元则止蚀。

  中远洋转强 购轮19197可取

  中远控股(1919)昨在大成交配合下升近7%,若看好此股后市,可留意远洋法兴购轮(19197)。19197昨收0.154元,升0.036元,升幅为30.5%,成交1.23亿股。此证于今年5月10日到期,其换股价为10.98元,兑换率为0.1,现时溢价13.61%,引伸波幅64.9%。19197为镬气最盛的远洋轮,并为轻微价内轮,因其数据也属合理,故为可取的捧场选择。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

  港股维持向好态势,有利中资股后市升势扩大。

  组合营拓渤海湾,可提升未来盈利表现,市场热炒复苏概念股,其后市上升空间仍在。

  目标价:30元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