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收评:地产股王者归来 沪指站稳3200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5: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板块普涨,智能电网、地产、创业板、传媒板块等涨幅居前。煤炭、石油股居于跌幅榜前列。开盘后,股指震荡向下,沪指再度跌穿3200点。地产股表现突出,在卧龙地产(600173)的带动下,集体爆发。早间10:00过后,地产股空中加油,卧龙地产强拉涨停,万科A(000002)急速拉起,地产权重股纷纷强势拉抬。金融股随即爆发,亦表现抢眼,多股均现直线拉起态势。中国太保(601601)更是上演了惊天逆转一幕。股指在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的带动下,急速上攻,沪指收复3200点关口。 10:50分过后,大盘明显加速上攻。金融股全线翻红,地产股强者恒强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再现王者之风,近乎90度爆发式上冲,强势不可挡。大盘权重股集体上扬,成为今日的护盘主力军。板块普涨,钢铁、煤炭等早盘弱势板块亦先后翻红。午后,金融、石油、煤炭、钢铁等大盘权重板块均上攻无力,呈现回调态势,地产板块难以抵挡权重整体下滑的大势,终究独木难支小幅回调,在权重股回调压力下,股指震荡走低,两市先后翻绿。尾盘,券商股异动,强势拉涨,众金融股联动,股指反弹,两市翻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3224.15点,涨8.60点,涨幅0.27%,深成指报13264.37点,涨60.18点,涨幅为0.46%。

    从盘中来看,板块普涨。卧龙地产09年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同比提高25.48%;实现利润总额为2.32亿元,同比提高37.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亿元,同比提高33.27%。 受此利好提振,地产股早间全面爆发,涨幅居板块之首,盘中一直持续领涨,成为今日盘中耀眼明星。机械、纺织、汽车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盘中异动频频,权重股护盘,成为股指整体强势的决定性因素。昨日表现强势的传媒、物联网、3G、创业板板块今日弱势领跌。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尚福林:适时试点融资融券,多项制度保驾股指期货;两公司IPO申请下周一上会;去年资本市场发展实现新突破,99家企业发行上市,境内资本市场全年融资额4466亿元;券商去年大丰收,净利933亿增近九成;美国股市收高,科技股领涨等。

    市场人士认为,沪市维持数月的箱体震荡行情即将进入尾声,振幅越来越窄,指数面临方向性选择,这个时间窗口就发生在下周;从基本面来看,货币政策从紧信号将导致市场中期趋弱,星星点点的利好消息只能引发一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无法逆转中期走弱的趋势。昨日我们已经特别提示科技板块有调整的风险,在经历持续爆炒且利好兑现的情况下,科技板块短线必然面临调整压力,该板块短线还是谨慎参与为妙。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