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证投资:缩量反弹格局未改变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08: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通讯传媒等中小盘题材股领涨大势 小块头赢得大舞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215.55点,上涨1.35%,成交1712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3204.2点,上涨1.44%,成交为1210亿,两市共成交2922亿。

    周四A股市场展开缩量反弹,沪指回抽30日线。因昨日发行的3月期央票利率未变、国务院研究三网融合、银监会敦促银行确保资本充足、证券期货公司酝酿增资扩股以及外围股市走强等因素影响,沪深大盘展开修复行情,“小块头赢得大舞台”,通讯传媒等中小盘题材股领涨大市,两市成交量同比萎缩逾一成。

    昨日市场最大的热点非“三网合一”概念板块莫属。受国务院常务会议倡导三网合一消息提振,传媒娱乐、电子信息等表现火爆,涨幅逾3%,电子器件、3G、物联网等涨幅也在2%以上。此外,家电、汽车、商业百货等消费类板块以及创业板、创投、智能电网等概念板块表现也明显活跃。而权重板块早盘步履维艰,午后做多激情爆发,地产、金融、钢铁、石油、煤炭等涨幅逾1%,将大盘重心稳步抬高,助推沪指成功收复3200点。

    技术上看,昨日沪指成功收获5日线和20日线、60日线,但中短期均线纷纷聚集在一起,且未出现发散迹象,按照以往的经验,多条均线合拢后,大盘都会产生异变。每次均线的合拢,表明多空双方都面临一个突破。

    悲观来看,目前的深沪市场从大的技术图形来看,沪指始终未能有效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且去年12月中旬均线聚集后向下发散。另一方面,近期股指出现放量下跌、缩量反弹等量价背离走势,对此投资者需保持警惕,如果要改变这种悲观走势,只能靠权重股的真正崛起。但乐观来看,从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线看,沪指昨日反弹虽然明显受压60分钟线,而MACD、KDJ等指标有转好迹象,今日股指或仍有冲高动能,但切忌追高。

    (中证投资 张索清)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