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送转预期股风头正劲 沪指重回3200点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07: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欢

    在经历前一交易日的百点下跌后,市场何去何从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进入震荡整理阶段。此后,大盘在网络、传媒、智能电网板块的带动下逐渐走强。午后,权重股开始集体反弹,石化双雄以及银行股、地产股纷纷上扬,沪指也一举收复3200点大关,并重新夺回5日、20日和60日三条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3215.55点,上涨42.89点,涨幅为1.35%;深证成指收报13204.19点,上涨187.63点,涨幅为1.44%。沪深两市共成交29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逾一成。

    两市板块无一下跌。智能电网、电器板块高开高走,单边上行,分别上涨4.37%和4.30%,位居涨幅榜前列。在其带动下,数字电视、物联网、低碳概念、3G、通信等45家板块集体上扬,涨幅均在2%之上。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午后走高,涨幅虽较靠后,但也超过1%。

    创业板无疑成为耀眼的明星。整个板块全线上涨,近六成股票涨幅超过4%。其中,探路者(300005)、立思辰(300010)等五只股票收于涨停板上,排在末位的同花顺(300033)涨幅也达到了1.38%。

    分析人士表示,国家电网会议上提出加快智能电网建设,推动了智能电网板块的凌厉走势。中投证券分析师熊琳指出,相关表态将对发电、变电、用电、调度等相关环节上市企业带来重大利好,荣信股份(002123)、国电南瑞(600406)、科陆电子(002121)、东方电子(000682)等相关环节的龙头企业将从中受益。由于智能电网建设将维持较长一段时期,相关板块和行业仍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而对于同样走强的网络、传媒板块,相关市场人士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的融合,将给产业链中的众多企业带来发展良机。投资者要具体分析该政策对具体行业和个股的影响,认真研究相关公司的估值水平和盈利情况,而不应盲目追高。

    “创业板全线走强并非源于公司业绩推动,而是资金规避蓝筹股后的无奈选择”,西南证券(600369)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解学成表示,“随着创业板的不断扩容,其稀缺性逐渐降低,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过高,投资者不应盲目介入。虽然有些公司的业绩预增明显,但早已反应在股价之中。”

    对于后市,相关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市场表现更多属于技术性反弹,部分也受到外围市场上涨的提振。在央行开始收缩流动性,加息预期提前到来的情况下,近期市场走势不容乐观。基金等相关机构表示,春节前夕出现大幅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投资者应清仓上阵,静待股指期货推出前后带来的蓝筹股效应。

    “除了可以关注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外,今年将是兼并重组的关键年份,投资者应充分挖掘兼并收购的题材,大消费类、计算机电子以及尚未启动的世博板块也值得投资者关注。”解学成说。

责编:刘洋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