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月份中国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13.6%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国海关总署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进口原油1617万吨,同比增长13.6%,环比增长3.7%。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中国累计进口原油5707万吨,价值179.97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4.5%和55.7%;进口均价每吨315.5美元。4月份,当月原油进口平均价格有所上涨,为335.8美元/吨。

  海关总署11日发布的分析报告表明,沙特阿拉伯、伊朗和安哥拉是中国原油进口三大来源地。一季度,中国自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占同期原油进口总量的21.6%;伊朗占14.6%;安哥拉占14.1%。

  分析报告认为,近期中国与部分原油主产国达成了一系列与石油相关的合作协议,海外能源合作的投资形势和投资区域都呈现出了多元化特征。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