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辉清:8月份CPI和PPI将真正反弹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  

  和讯消息 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CPI和PPI数据,5月份CPI同比下降1.4%, 环比下降0.3%;5月份PPI同比下降7.2%,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10.4%。

  和讯网连线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高辉清就CPI和PPI趋势进行解读。高辉清表示,六月份应该是一个转折点,进入下半年,CPI和PPI下降速度可能会降低,但由负转正的概率还是不大,真正的反弹可能要等到八九月份。

  高辉清表示,认为全年的CPI仍然会是负数,预计降幅大概在0.5%-0.8%的水平。他表示,在此经济形势下,通胀不会抬头,GDP全年应该在8%以上。

  高辉清表示,下一步宏观政策可能会加大力度落实执行难度较大的消费政策,货币政策方面,大规模放款方式可能会相对收缩,转而使用其他价格手段适当调控。

  高辉清表示,数据对市场层面不会有大的影响,他还表示,尽管目前A股市场向好,宏观面上缺乏长期支持力。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