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封面2007》带着爱心走进申竟希望班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12:51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大型媒体活动《封面2006》晚会上《46个孩子一个妈》的故事曾经感动过无数的观众,如今这些孩子过得怎么样?他们学业如何?带着全国观众的关爱,11月23日,《封面2007》特别节目组携手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山西省慈善总会等一起再次走进申竟班。
  此次活动是CCTV经济频道大型媒体活动《封面2007》启动的第一站,看到孩子们已经住进了崭新的宿舍楼,剧组的工作人员感到很欣慰。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大型媒体活动《封面2006》晚会上《46个孩子一个妈》的故事曾经感动过无数的观众,如今这些孩子过得怎么样?他们学业如何?带着全国观众的关爱,11月23日,《封面2007》特别节目组携手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山西省慈善总会等一起再次走进申竟班。


  此次活动是CCTV经济频道大型媒体活动《封面2007》启动的第一站,看到孩子们已经住进了崭新的宿舍楼,剧组的工作人员感到很欣慰。在一天的活动中,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马斌、鞠萍姐姐、小鹿姐姐、曾湉陪着孩子们上了一天课,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他们健康地成长。几位主持人还特地给孩子们带去了礼物。

  山西省慈善总会、《山西晚报》、长治市城区区委也捐献了部分生活必需品;当地的部分企业则捐赠了学费、生活费共计20万元。


  《46个孩子一个妈》是去年发表于《山西晚报》的系列报道,讲述的是长治企业家申竟自费抚养了46个贫困家庭孩子的故事,后来她的企业因此破产。去年10月,申竟在一次车祸中不幸遇难。在当地政府和媒体的关注下,这46个孩子继续得到了来自社会的爱心。这个故事入围了《封面2006》的优秀作品,通过电视的再传播,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相关链接:

  · 车祸夺走了46个孩子的申妈妈

  · 下岗女工申竟:养活着45个孩子

  · 春暖2007:申妈妈的46个孩子将住新房

  · [焦点访谈]四十五个孩子一个妈——"情动丙戌"(二)

责编:赵文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