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康鞋业:圆梦奥运从“足下”开始

CCTV.com  2008年08月16日 15: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光明日报  

  “2008年8月8日晚,当奥运礼仪小姐和护旗手穿着奥康集团生产的礼仪用鞋步入‘鸟巢’的时候,奥康人20年的奥运梦想终于圆了!”奥康集团品牌管理本部总监姜一涵洋溢着自豪和喜悦。

  从1988年创建于温州的一家民营制鞋小厂,到今天领军国内制鞋业,奥康集团20年来的发展之路,一直和奥运情结紧紧相伴。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还记得,创业之初,正值汉城奥运会火热举办。出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由衷热爱,他一心想把自己的企业注册为“奥林”,却因为不符合商标注册规定而未能如愿。“奥林匹克追求人类身心的健康,我们的品牌就叫做‘奥康’吧!”灵光一闪,执著的王振滔最终还是把奥运梦想熔铸进品牌之中。

  企业越做越大,王振滔的奥运梦想也愈发炽烈——

  2000年,王振滔将万双奥康皮鞋运往悉尼,为我国体育健儿送去了一份温暖与感动;

  2004年,“奥康奥运助威团”来到了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雅典,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助威呐喊;

  2005年,奥康成为十运会鞋类指定供应商,为健儿们的逐梦之旅增添力量……

  终于,这个年产值40多亿元的企业以实力和执著迎来了圆梦的机会——2007年3月22日,奥康正式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肩负为北京奥运提供礼仪用鞋的使命。

  经历了一次次讨论方案和技术攻关,2008年7月1日,奥康集团研发生产的奥运礼仪用鞋和护旗手专业用鞋圆满地交到了奥组委面前,并得到了“构思精妙、做工精良”的一致好评。

  “我们的灵感来自‘鸟巢’和‘水立方’,细节上增添了很多奥运元素。”姜一涵介绍,男鞋的后鞋跟采用了水立方的水滴造型,前掌采用了鸟巢造型,女鞋鞋款则力求体现水立方简约、大方的设计理念。

  奥康集团还推出了一系列“圆梦奥运”大型社会公益活动,2007年11月,“中国飞人”刘翔成为此项运动的特别形象大使。姜一涵说,奥康看重的,是以刘翔为代表的体育健儿们拼搏不息、为国奉献的精神,这也正是奥康能够走到今天的内在动力。

  结缘奥运,也使奥康得到了物质与精神上的双重回报,奥康的品牌价值已由奥运前的30.28亿元升至现今的59.67亿元,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王斯敏)

抢 眼 新 闻

证监会答为何股市连续重挫

落寞郎平 不知该笑该哭

陈水扁儿子逼父"晚节不保"

盛赞奥运 萨克奇不服不行

涨or跌? 房价后市迷局将解

金牌背后的"穷"、"富"爸爸

潘石屹:2万人同恋爱不现实

国足出局 "输"掉15个亿

科比:我在中国待遇超姚明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