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恒源祥:中华老字号情牵奥运礼仪装备

CCTV.com  2008年08月16日 15: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光明日报  

  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东道主中国代表团身穿奥运正装进入国家体育场,迎来了全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中国运动员的奥运礼仪装备采用红色与黄色为主色调,与整个开幕式水乳交融,构成了一场视觉盛宴。

  作为中国纺织行业唯一一家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恒源祥集团,承担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全套奥运礼仪装备的设计和制作任务。中国体育健儿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这套礼仪装备,正是由恒源祥集团奥运VIK设计团队,历经一年半时间,从海内外数千件参赛作品中选拔出来并制作完成的。从设计到制作完成,这套奥运礼仪装备用时4690小时,共制作上衣6500件、裤裙11000多条,耗用面料34385米。

  据该集团董事长刘瑞琪介绍,2006年12月22日,恒源祥集团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非运动纺织大类的赞助商,与中国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体中心联合召开“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公开向海内外征集设计方案,由此拉开了设计方案的海选大幕,也激发了国人乃至世界人民对中国体育代表团亮相瞬间的关注热潮。

  在为期一年零八个月的征集过程中,恒源祥集团召集各方专家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的关于研讨和论证会议,最终在2007年4月24日,揭晓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理念定位:应具备“历史之元素”、“当下之智慧”、“未来之概念”三大要素。伴随着各方意见的“百花齐放”,很多经典的创意设计不断涌现。除以“三大要素”的标准,恒源祥集团还聘请了国内外设计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严格评审和把关,最终在1000多套作品中遴选出最优秀的方案奉献给中国体育代表团。

  恒源祥不仅是中国毛纺行业中举足轻重的企业,也是被业界专家誉为中国运用商标品牌资产经营得最好的企业。经过近80年的发展,恒源祥在全国赢得了93.4%以上的品牌认知度。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百强榜中,恒源祥排名第二,同时经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2007年恒源祥商标的市场达到94.58亿元。

  恒源祥已为北京奥组委官员、奥运会技术官员、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1万余套正装,同时还为运动员村、媒体村提供25000套家纺用品,在奥林匹克百年历史上,开创了非运动类纺织服装企业成为赞助商的先河,也为中国企业争得了荣誉。(记者 董城)

抢 眼 新 闻

证监会答为何股市连续重挫

落寞郎平 不知该笑该哭

陈水扁儿子逼父"晚节不保"

盛赞奥运 萨克奇不服不行

涨or跌? 房价后市迷局将解

金牌背后的"穷"、"富"爸爸

潘石屹:2万人同恋爱不现实

国足出局 "输"掉15个亿

科比:我在中国待遇超姚明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