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轻工制造:奥运村里的新宠

CCTV.com  2008年08月16日 15: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工人日报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过去了8天,中国军团“红配黄”的礼服造型还在网上热炒。

  “可别小看这件礼服,为了透气,当初设计的时候可是采用了大量高科技纤维合成技术,至少有5项新技术是第一次使用。”礼服设计企业恒源祥的品牌中心总监李巍透露,中国军团6500件上衣和11000条裤裙耗用面料34385米,每个人都是量身定做的。

  走进奥运村,不需要看胸前的身份牌,光从着装颜色就可以轻松分辨裁判员和运动员:中国队运动员男装是“中国红”,女装是“国旗黄”,而裁判们则穿上了象征和平、沉静、清新淡雅的青花蓝色,可以使运动员产生安静放松的感觉。

  从毛巾到窗帘,从床单到丝巾,奥运村目之所及的全部纺织品都是恒源祥提供的,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惟一一家非运动类纺织服装赞助商,恒源祥为北京奥组委官员、奥运会技术官员、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了10000余套正装。

  “在参加奥运会的过程中,我们学到了许多运作方略,我们会将这些方略用在未来的品牌推广中。”听到李巍的一席话,坐在一旁的广州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使劲点头:“奥运会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和文化盛会,也是企业全面整合资源、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最好平台。”

  “立白洗衣粉,天天都穿新衣服。”一句立白经典广告语在奥运村里流行了起来,这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洗涤用品供应商,正在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洗涤服务,并特别为奥运会研发了无磷配方的洗涤用品,省时省水,以体现“绿色奥运”理念。“能为奥运会提供产品是立白作为民族企业的无上荣光。”说这话时,陈凯旋很严肃。

  荣誉、公平、信心和责任心是奥林匹克精神之一,也契合着国际上所有企业孜孜以求的品牌形象———世界性的、现代的、高品质的、多元化的、活力充沛的。自从与奥组委正式签约后,立白向国际专业奥运营销大师取经,成立奥运营销研究组和奥运专供产品研究开发部,开始了一场备战奥运的行动,为荣誉而战。

  20年前,当奥康还只是温州的一家小作坊制鞋企业时,没有人会想到,20年后,这家企业竟然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特许供应商之一,为运动员提供礼仪用鞋。

  “这批礼仪用鞋设计细节中体现了奥运会主体建筑鸟巢和水立方的元素,而且全部采用一等面料制作,纯手工打造,不但穿着透气,而且有一定抗疲劳的作用。”奥康集团品牌管理本部总监姜一涵说,这种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奥运会的“人文情怀”,奥康还发起了“圆梦行动”为冠军们圆梦,以倡导“人文奥运”精神,刘翔将成为第一轮公益形象大使。

  奥运会承载着许多人的梦想,恒源祥、立白、奥康等中国轻工企业成为奥运村里的新宠儿,也在参与奥运的同时,提升着企业的品牌含金量和制造水平,并将他们推向更加宽广的国际舞台。(记者 郑莉 )

抢 眼 新 闻

证监会答为何股市连续重挫

落寞郎平 不知该笑该哭

陈水扁儿子逼父"晚节不保"

盛赞奥运 萨克奇不服不行

涨or跌? 房价后市迷局将解

金牌背后的"穷"、"富"爸爸

潘石屹:2万人同恋爱不现实

国足出局 "输"掉15个亿

科比:我在中国待遇超姚明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