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拔河赛,林浩队战胜姚明队

CCTV.com  2008年08月27日 14: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

  8月26日,姚明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后,又一次和林浩一起,给灾区的孩子们上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是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由奥运健儿和孩子们开展“活力互动”,通过“潜能”、“坚持”、‘“团队”、“生命”四节课,让孩子认识生命的价值,掌握实用的避险逃生技巧。


第一轮拔河比赛开始,姚明、易建联跃跃欲试

班主任方琼开始现场选同学上台比赛,同学积极报名

  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到姚明率领的男篮团队上“团队”课,而林浩则将作为本节课的班长,带领着现场同学和姚明团队开展拔河比赛。


第二轮比赛,姚明和易建联稍胜一筹,但是林浩不轻言放弃

新一轮比赛即将开始

  一开始比赛时,只有4名同学上台参加拔河。结果可想而知,姚明和易建联轻松获胜。第二轮拔河开始之后,一下子涌上来8个同学。但是,身经百战的男篮实力雄厚,仍然赢得了第二轮的比赛。头两局都以姚明团队的胜利而结束,第三局的“拔河争霸赛”激烈上演。


第三轮比赛,小林浩带领的同学们终于取得了胜利,战胜了姚明、易建联团队

  第三轮开始后,同学们的积极性就更高了,争先恐后地冲上了更多的孩子,连舞台都要站不下了。比赛过程中,班主任方琼“惊喜”地发现,姚明的汗珠子都掉下来了,足见比赛的激烈气氛。这时,站在一旁的王治郅偷偷跟方琼说:“我数了一下,这回共有14个孩子。”在现场的呐喊声中,14个孩子在林浩的率领下,齐心协力终于战胜了姚明团队。


珍贵的男篮全家福,队医和翻译都全体赶到现场

  为了上好这节“团队”课,男篮队把全队的队医和翻译都召集起来,这也是中国男篮18人第一次一个不缺的出现在电视屏幕上。领队胡加时和男篮队所有队员还以他们各自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对“团队”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拔河比赛让现场的气氛沸腾起来,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团队的合作精神的重要性,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当地震、火灾、洪水等自然灾害袭来时,只要同学们具有团队精神,紧密团结在一起,互相帮助,就可能创造生命的奇迹,成功脱险,实现‘避险自救’。

  相关链接: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