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价跳水如何理好"金财" 实物金还要看题材(图)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4: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网  

  金价自7月中旬以来的跳水,为多年罕见,许多投资者损失惨重。然而市民可以参与的黄金理财,则品种很多,投资者并非没有盈利机会,那么不同的黄金理财领域,还有那些机会?

  黄金期权有优势

  黄金投资最大的群体,莫过于各家银行的纸黄金投资者。目前工行、中行、建行以及深发展、兴业等中小股份制银行,都已开通了纸黄金业务。纸黄金业务实施跟踪金价走势,没有杠杆交易,相对比较安全。据中行上海分行黄金交易员徐明介绍,8月中旬,当金价第一次跌破800美元时,市中行纸黄金交易量曾一度放大,不少投资者认为,跌破800美元出现了短线投资机会。不过本周初的再次下跌,给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投资者这次在800美元之下的参与热情,明显不及上次。主要是因为纸黄金只能做多,不能做空,无法分享金价波动带来的机会。

  不过在这种金价大涨大跌的行情中,具有双向操作和杠杆功能特性的黄金期权产品,却显示出其优越性,逐渐受到市场青睐。据徐明介绍,该行从去年上半年开展黄金期权以来,交易量逐渐攀升。去年该行黄金期权的交易量约1000万美元,今年截至8月末,交易量已达到3000万美元,增长速度非常快。

  徐明认为,黄金期权出现快速增长的原因有多方面。其中期权的产品特性,以及黄金的震荡行情,是关键因素。今年金价波幅明显增大,单日波动幅度超过20美元的行情屡见不鲜。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度也随之提高,并开始找寻一些适当的交易工具,来应对行情变化。中行独家开办的黄金期权既可做多,也可做空;既有杠杆功能,又可控制风险,具有独特优势,市场人气越来越旺。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