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盒装月饼早早开始降价 山西手工月饼受欢迎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西晚报  

  中秋临近,月饼自然成了省城各大超市卖场的主角。热热闹闹的市场里,有不少新气象:许多月饼早早开始降价销售,以求薄利多销;原味的手工月饼,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还有一些地方商家没做到位,比如国家要求标注的营养标签,能够帮助消费者更有目的地采购,大多数的厂家都没当回事。更需要消费者多多注意的是,一些低糖商品含糖量到底如何很难确定,购买时一定要注意。

  盒装月饼早早降价卖

  8月中旬才上市的月饼,不少已经开始打折降价。在省城五一路一家超市,用大红色的字体标出了礼盒月饼的促销价,而省城其它超市,有不少用直接打折的方式来促销。“希望这几天能薄利多销吧。”在建设路上一家超市,促销员说往年都要等到中秋前几天才开始大打折扣,但今年的散装月饼销量更好,为了避免产品剩余过多,他们只好提前开始对套装月饼降价销售。“今年的销售档期有点短。”省城体育路某便利店的李老板说,8月25日以前,大家的心思都在看奥运会上,没想到过中秋这档子事,所以月饼虽然上市了,销售却未启动。奥运结束了,留给月饼的销售时间就不多了。为了减少囤积,只好打折。

  手工月饼受欢迎

  吃腻了商场出售的月饼,手工现场打制的月饼眼下受到了省城不少市民的追捧。

  昨日,省城并州路、五一路的几家月饼加工店,挤满了拿着自家配好的馅等着师傅烤制月饼的市民。

  提着刚烤出来的月饼,省城市民刘奶奶说,这种现做的月饼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安排月饼馅,而且所有馅料都是自己精心挑选、配制的,吃着更放心。“购买这种月饼的以中老年人居多,都想尝尝过去手工月饼的味道。”一家月饼加工店老板称。

  多数月饼没有营养标签

  今年5月1日,卫生部下发了《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要求食品企业在标签上标示能量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等核心营养素及其含量。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大部分月饼包装上并没有此类信息。“包装上没有,这我也不知道。”昨日上午,省城五一路某超市,记者向销售员询问月饼的热量、脂肪等含量时,对方这样回答。

  而在市场内选购月饼的市民和其他销售人员大多都称对此并不知情。不过他们均表示,“如果能标示出营养成分,即使价钱贵一些,我也选择购买营养搭配合理的月饼。”

  “低糖”月饼不少名不副实

  昨日中午,在省城平阳路某超市,市民成先生正选购标有“低糖”标签的月饼。“老伴儿有糖尿病,我准备买些回去给她吃。”

  与普通月饼相比,这些“低糖”月饼,价格每块要高出2元到5元,但出于健康等方面考虑,不少市民对此类月饼情有独钟。然而,记者在一款“低糖”月饼包装上看到,虽然配料表上没有蔗糖,但是却含有葡萄糖浆。

  太原市质监局食品处王红英处长表示,含糖量低于5%才能称为低糖产品。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一些“低糖”月饼里面虽然未加蔗糖,但是却可能含有麦芽糖、甜味剂等,无法确认其真实含糖量,消费者应谨慎购买。(记者 张玮)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