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钱人越来越多"贵宾"遍地 银行金卡吹贬值风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10: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江日报  

  肖先生是一家银行的金卡客户,以往坐火车可以进入贵宾室候车,这次却被“挡了驾”。

  昨日,肖先生打入本报理财热线抱怨:一年前他成为民生银行金卡客户,当时银行方面承诺,金卡客户可以享受优先办理银行业务权利、异地存款免费、取款费用减收等待遇。

  尤其实惠的是,只要出示金卡,可以进入火车贵宾厅候车。

  7月底,肖先生坐火车回老家,在检票时被检票员拦住,请他到普通候车室候车。问原因,说是银行通知车站,7月1日起取消了该行金卡客户“贵宾候车”通道。

  贵宾服务大幅“缩水”

  记者发现,武汉不少银行金卡客户曾经拥有的贵宾服务已经大幅“缩水”,金卡失去了往日诱人的光辉。

  60多岁的徐老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是一家国有银行的金卡客户。银行人多排队,作为该行金卡客户的一个优惠是可以插队办业务。去年9月,徐老被告知:“金卡客户插队的做法取消了。”

  徐老曾到银行讨说法,银行方面解释:系统升级,他已不属于能够享受贵宾待遇的客户。

  也有市民反映,两年前到银行存5万元可办金卡,银行表示“不收年费、手续费优惠”。可是今年初,银行通知如果卡内余额不足5万元,就得交年费,其他一些优惠也统统取消。

  门槛提高金卡贬值

  金卡为何贬了值?

  业内人士介绍,所谓系统升级,就是将金卡客户实际标准提高。比如起初5万元就能享受特殊待遇,后提高到20万元,现在50万元才算贵宾。

  “旧的金卡客户标准,多是近10年前制定的。当时客户在银行的资产不多,现在不同了。”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人介绍,过去在该行的资产达到5万元就能申请金卡。现在金卡客户已占所有客户的50%以上,贵宾厅也排起了长队。江城另一家股份制银行零售部负责人称,该行今年新增的资产50万元以上的客户,就有1000多人。

  有钱人越来越多,银行优质服务的资源和能力有限,只好将门槛提高,变相将原来金卡客户暗降为普通客户。

  也有市民较真:当初银行承诺的优惠怎能单方面取消?银行可以嫌贫爱富,但决不能不讲诚信,更不能漠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