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全力出击《透视G20》

    4月2日,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在伦敦举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于3月30日-4月3日推出“透视G20”新闻周,对20国集团峰会进行现场报道和深度解读,分析解读当前世界经济。

    此次峰会的主题为“稳定、发展和就业”,对去年华盛顿峰会的有关原则和决定进行审议落实,并提出切实可行的经济危机解决方案。会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次会晤。

    新闻频道“透视G20”新闻周,将充分发挥央视驻外记者站作用,利用各方资源,播出相关动态消息、各大媒体评论、新闻背景、深度分析等。 4月1日到3日,早晨《朝闻天下》动态消息及时跟进,傍晚驻外记者带来动态报道,晚间延展报道、深入解读。三个时段将各开设的一小时直播特别节目,对峰会现场和最新消息进行实时报道,并选取重量级官员和专家学者,对世界和中国经济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分析解读。《东方时空》、《新闻1+1》、《高端访问》等专题栏目也将以不同形式介入报道。同时,赴美采访的主持人白岩松也会从美国发回报道,在新闻和直播中传递美国方面的最新报道、动态消息、媒体评论和分析解读。

    据介绍,新闻频道希望以此报道为契机,摸索国际报道的新型播出构架,打造有符号感的记者和主持人,做到国际大事不失语,使频道在国际媒体竞争中占据重要位置。

视频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