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家专访盖特纳
点击播放 已经停止 拖动定位播放位置
00:00
点击静音 拖动改变音量 全屏
直击G20

      继《直击华尔街风暴》播出引发强烈反响后,经济频道于4月1日至4月4日再次重磅推出《直击G20——20国集团伦敦峰会特别报道》专题报道节目。届时,经济频道将派出豪华阵容,由经济频道主持人芮成钢亲赴伦敦进行现场报道,带来最新最快的实时报道。在傍晚(18:00-18:50)和晚间(20:45-21:55)两个时段各开设1小时的直播特别节目,并在早间的《第一时间》栏目开设直播窗口,为观众深入解读峰会决议,分析全球经济走向。此次直播规模之大,嘉宾阵容之豪华,将创经济事件进行报道的记录。《直击G20》将独家专访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以及美国总统经济复苏委员会委员费尔德斯坦等国际政界要人和学界领袖。同时,《经济信息联播》将从22日起,《经济半小时》将从29日起,开展专题节目为《直击G20——20国集团伦敦峰会特别报道》预热。《直击G20——20国集团伦敦峰会特别报道》将在第一时间向观众展现最快、最新资讯报道,并提供一流的见识和判断,敬请届时关注。

      竞争优势

      1.效仿“CNN”式的大剂量现场报道
      G20特别节目是全台唯一一个派出报道小组赴前方做现场报道、在前方有我们自己的面孔的节目。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在节目中大量进行现场报道,通过卫星实时与14演对接。打造CNN式的现场报道模式,烘托前方记者的观察和评论的节目特色,树立专家型“王牌”记者的权威形象。制作一档“阵地前移”的演播室直播节目,形成差异化竞争。

      2.彰显“经济味道”和“专业性”
      作为专业的经济频道,报道G20这种题材应该是我们的强项。利用《直击》的操作流程经验,我们将继续发挥我们专业化的特点,以纯经济和金融的角度来解读和报道G20首脑峰会。同时,也会兼顾“贴近性”。深入浅出。

      3.资源独特优势
      在通过DAVOS和两会的操作过程中,我们已经积累了一大批对G20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独到见解的世界顶尖的专家学者,政商届领袖的采访或专访。

4月4日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