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各界热议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8: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海南日报  
专题:海南国际旅游岛

  国家战略 二次机遇

  我省各界热议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省旅游委

  六大措施让群众感受实在好处

  本报北京1月5日电(特派记者彭青林)日前,《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下文简称《意见》)正式发布。在京准备海南国际旅游岛新闻发布会的省长助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表示,旅游部门接下来的任务,是要下大力气将《意见》逐条落实,让国内外广大游客、全省人民切切实实感受到国际旅游岛带来的好处。

  陆志远表示,《意见》发布后,全省各级旅游部门和整个旅游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思想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一切围绕《意见》,一切服从《意见》,一切为了《意见》来展开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国际旅游岛开局之年,全委全行业都应发奋图强、务实创新,把《意见》的政策和精神一条一条落实在海南旅游发展的实践中,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的好处。

  以此为目标,海南各级旅游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将围绕六大重点展开。

  首先是科学规划好后续政策的落实工作。陆志远表示,《意见》中的优惠政策非常多,都要细化为可操作的方案落实,因此,必须做好实施规划,并将政策的落实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旅游发展的抓手。

  其次是全行业动手,掀起旅游行业秩序整治的高潮,创造海南旅游良好的人文、服务环境,让中外游客感受到旅游环境的变化。

  三是举办一系列实效显著、有影响力的市场开发促销活动,通过市场营销把《意见》变为提升海南旅游形象的强大动力,让“阳光海南·度假天堂”的品牌更加响亮。

  四是推出一批示范性的精品旅游景区、旅游线路、度假村、节庆活动、体育赛事等,丰富海南的旅游产品,满足更多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五是按照国际标准改造和提升海南旅游景区、景点的服务标准,其中既包括硬件设施的改造,也包括应急服务系统、游客到访系统等软件的打造。

  六是提高海南旅游全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给各地游客真正提供温馨、贴心的服务。

1/7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