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问道2009》第四场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18: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2月14日,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节目《问道2009》第四场节目在北京录制。年度人物候选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深圳创新投董事长靳海涛。

    万众瞩目的中国经济社会年度盛典——郎酒红花郎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11月5日正式启动。12月2日,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共有18位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入围,进行最后的角逐(排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尹卫东、王信、刘海涛、刘忠田、刘积仁、李书福、沈文荣、余彭年、徐留平、俞敏洪、曹国伟、曹德旺、董文标、梁昭贤、靳海涛、雷闯、谭跃、魏新。

    自2000年创办以来,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走到第十届。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它不只是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

    今年的评选标准是创造力、推动力、远见、责任。评选引起了全社会的持续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由经济学家、商界精英、商学院专家和中外权威财经媒体总编组成的百人评委团推选,最后确定了这份2009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这份名单解读了中国经济经受风雨洗礼的2009年,在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的背景下面向未来,也描绘了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综合预期。

    此次参加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问道2009》的是四位重量级候选人:

    李书福的入围理由是:他被人称为“造车疯子”、中国民企造车第一人。他也曾被很多人称为“汽车界泛出的一条鲶鱼”。2009年,收购沃尔沃案的每一步进展都成为国内关注的焦点。吉利的标的是沃尔沃轿车公司100%股权,更为关键的是,吉利将通过沃尔沃拥有关键的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吉利如果能够收购成功,从国家改革开放战略、自主发展战略的高度看,必将是我国汽车工业的一件大事。

    徐留平的入围理由是:09年初,在汽车下乡尚未出台时,制定“决胜农村计划”,成为汽车下乡的领头羊,汽车下乡贡献占全国的35%,全国微车企业汽车下乡成为金融危机下最靓丽风景线。

    沈文荣的入围理由是:他领导的沙钢集团是我国最大最耀眼的民营钢铁企业。2008年沙钢以20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跻身美国《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也是中国内地唯一入选的“草根”民企。2008年至2009年上半年,中国钢铁业受到严重挑战,全行业亏损,沙钢却连续六个月盈利。2009年,沙钢集团将实现“三个突破”:钢产量突破2300万吨,产品销售收入突破1200亿元,实现利税突破88亿元。在沈文荣的身上,集中了“民营钢铁”、“苏南模式”等多重概念。

    靳海涛的入围理由是:打造创投的“中国模式”,中国本土创投的领头羊。2009年10月1日,深创投投资的“网讯技术”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挂牌上市,打破了欧洲大陆股市自雷曼兄弟事件后没有IPO的坚冰。深创投率先开拓了德国、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资本市场上市通道。将走进《问道2009》,与全国的电视观众分享他们精彩的2009。

    参加本场《问道2009》的还有往届年度人物格力集团总裁董明珠、著名财经评论员石述思。

    经济群英,风云际会,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进入最后的角逐。多场论坛接连举行,候选人将悉数登场,展现个人魅力、探讨商业路径、思想和智慧的激烈碰撞。问道2009,谁是变局中的引领者?谁将最终成为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精彩大戏将连环登场,悬念将一一破解。

    2009年12月23日晚,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最终获奖名单将在颁奖现场全部揭晓,敬请期待。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