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沈晚报: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问道2009》第五场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16日下午,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节目《问道2009》第五场节目在北京录制。年度人物候选人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粱昭贤、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信、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海涛、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总经理尹卫东、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积仁走进《问道2009》,与全国的电视观众分享他们精彩的2009。
    此次参加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问道2009》的是五位重量级候选人,他们的入围理由分别是:
    刘海涛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入围理由:“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给中国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刘海涛的名字因为和物联网的联系而成为2009年中国经济领域关注的焦点。通过十年的努力,技术推动我国成为国际传感网标准发起国和四大主导国之一,这在我国的信息技术发展史上是第一次。在信息产业第三次浪潮中,中国已立潮头。
    尹卫东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总经理
    入围理由: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甲流疫苗研发和注册使用的国家,北京科兴生物则是生产出第一支甲流疫苗的企业。
    当人类面临流行病肆虐的巨大恐慌时,这个年净利润不过1亿人民币的企业,却成为填补了中国甲肝灭活疫苗、SARS疫苗、人用禽流感疫苗等多项国内和世界空白的巨人。
    刘积仁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入围理由:国内最大的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和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医疗系统与设备提供商。
    东软的身影似乎又无处不在,渗透到电讯、电力、银行、医疗、社保等各方面。东软的跳跃式商业模式使刘积仁成为中国软件业的领军人物。
    梁昭贤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入围理由:“格兰仕”作为全球化家电专业生产企业,保持微波炉制造、光波炉制造世界第一。梁昭贤接手格兰仕之后,致力于升级新的战略目标--空调。金融危机之中,他抓住了机会,格兰仕逆市增长,多个产品在行业中实现唯一增长。格兰仕已进入世界一线空调、小家电品牌阵营。
    王信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入围理由:2009年10月23日,兖矿集团继在澳大利亚开发澳思达煤矿之后,又一次战略收购菲利克斯资源公司成功,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最大一宗收购案。正值金融危机肆虐全球,接连出现中企收购被集体延期和力拓事件,兖州煤业成为进驻澳洲煤炭资源领域的首选企业,背后的支撑是品牌技术。
    参与此次《问道2009》的还有知名财经评论员《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工人日报》要闻部主任石述思。
    2009年12月23日晚,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最终获奖名单将在颁奖现场全部揭晓,敬请期待。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