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互动研讨:经济大势与政策走势下的车市

 

CCTV.com  2009年08月08日 2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陆贤清:未来上升更快 下半年车市将继续上行

  莲花峰 陆贤清:我是上汽,我代表莲花派作为一朵小花来争鸣一下,刚才各位老总乐观层面分析了自己的原因,乐观有理由的,一个是国家政策不会改变的,始终扶持汽车往上走,第二个全球经济回暖。随着中国经济的上升,中国汽车应该也会上升更快。但是要采取一个词儿,就是谨慎,谨慎并不是说我们比较保守,我们这么分析的,其实到今年年底,整个股市,因为说到车市必须谈到股市,谈到老百姓消费,股市肯定往上走的。但是我们觉得到明年年初的时候,上半年的时候,股市会受到一个阻力,原因何在呢?对国家来说,拉动股市很大作用在于保持流动性,随着经济回暖,我们的外向型经济肯定会恢复,也就意味着我们多了一条现金流,就是出口,当出口现金流又在增长的时候,我觉得势必股市会往下打压。如果这时候外向型经济这根现金流,和股市这根现金流都在的话,会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通货膨胀的预期,股市里面钱全出来消费的话,就是可怕的通胀。所以相比较而言,股市肯定会打压,所以明年上半年会受到一定阻力,但是我们感觉到明年下半年肯定还会继续往上走,因为全球经济回暖是不可阻挡这股潮流,明年上半年微调一下,明年下半年再往上冲一下,应该是乐观加上谨慎。当然既是我们组的观点,也是我的心愿,希望我们组预测不对,希望明年增长在15%以上,我们组预测是太保守了,我想作为一个汽车人,所有在座的都希望这个预测不要发生。

3/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