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们守护时间的质量,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1日 10:24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1日 1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辞旧迎新之际,很多品牌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告别2022、拥抱2023,并引领大众在思考与感悟中重新审视过去的一年。也是在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上,一部看似平淡无奇的短片将镜头对准了一群乳业“质量人”,通过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严把质量关的奋斗故事,给人带来关于“时间”的思考之余,也释放一种积极向上的不凡力量。

时间何以成就质量?近日推出的这部名为《时间的质量》的短片,给出了一个清晰可见的答案。短片中没有明星,也拒绝煽情,全片几位主角都是现实工作中默默付出的“乳业人”。对见惯了种种“大阵仗”的普罗大众而言,恰恰是这些不作任何修饰的日常故事,反而更容易引发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短片上线后,就迅速在社交平台上引发大范围的传播和热议,被不少网友评论为“这条片子揭开了伊利质量的神秘面纱”“在本职工作上精益求精,终将成就专业与品质”。

[!--begin:htmlVideoCode--]827556dfc6fb4313ab631ee2d37fb6e6,0,0,16:9,news[!--end:htmlVideoCode--]

取材真人故事,以真实细节引发共情

回看这部短片就不难发现,其创意并不复杂,更是没有什么炫技的叙事镜头,仅仅是以几个“伊利人”的乳品从业者身份以及他们各自与时间的故事为线索,串联起了整部群像戏,生动诠释了伊利人日复一日坚守品质的缩影。

在片中,“时间”是一个带有特定范畴的概念——对伊利酸奶事业部苏州工厂质检主管陈泽桦而言,时间的质量是50℃高温的炙烤;在伊利奶粉天津工厂质量部质检员尚小彭看来,时间的质量是100%的品质保证;伊利液奶潍坊一车间质量经理张立国将时间的质量看作与微生物生长的赛跑;而伊利西北奶源大区质量技术经理吉晋雄则把时间的质量引申为每天600km的奔波,一个月内走访119座牧场,跨越12000公里……

对如今的受众来说,单纯的喊口号显然是无法触动人心的,言之有物的作品内容才是王道。在《时间的质量》中,每个“质量人”都处于产业链上的普通一环,但他们对待质量把控却有着相同的严格追求。为了把控奶制品源头品质,吉晋雄在肇东一处农户小隔间住了半个多月,对奶户家的牛奶进行筛选,离开时他的白衬衫上全是牛粪。吉晋雄的这种用心与专业,传递出企业对品质的不懈追求。这种由普通人书写的真实故事,显然更容易让观众感同身受,进而从真实的人、场景和细节中实现共情。

正因如此,我们就更容易理解为什么这部短片能够撬动大众的情绪,其成功之处无外乎来自两个层面:一方面,是观众能够从自己熟悉的乳业品牌身上看到一种对质量近乎极致的追求;另一方面,则是当观众带入自己的工作和消费场景后,自然而然地与作品建立起某种情感纽带关系,形成了一种深层的共鸣和认同感。

以“时间”为丈量标准,展现平凡中的不凡力量

从精确到某个具体范畴的真实标准,到日复一日不断被重复强化的质量追求,几个乳业人用“时间”作为丈量标准,通过他们为一瓶高品质产品兢兢业业站好岗的平凡故事,让伊利关于“时间的质量”这个品牌记忆点成功植入人心。这种自带情感温度和责任担当的品牌形象,会最终被移情到品牌中去,也有利于企业不断强化受众的品牌忠诚度。

这显然是一次成功的内容创作和有效输出。但究其根本,好的产品本身才是品牌的源头活水。只有产品力强大,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事实上,伊利作为国产乳业龙头,一直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视品质如生命,以品质管控为基石,坚持以食品安全“三条线”(即国标线、企标线和内控线)来构筑产品品质的护城河,并以此在行业内外构筑起难以打破的竞争壁垒。凭着这份对质量的严格把控,伊利在近年来已经从中国走向世界,不仅蝉联Brand Finance“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榜首,还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21年“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中连续多年稳居亚洲乳业第一,是唯一一家进入全球五强的中国乳企。

也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客观背景,尽管短片《时间的质量》展现的是伊利的品质追求和品牌价值理念,但整个作品还是以其对“时间”的思考呈现出更为强烈的公益性质,称得上是在品牌价值和社会价值二者间进行的一次成功结合。以不断流淌的时间视角去回溯、展望乳业人的质量品控,这一方面体现了品牌的追求与价值观,同时也满足了全社会对正能量与正向价值观的内心需求。

可见,一部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短片作品,很多时候并不需要什么明星站台或煽情设定,甚至与天马行空的创意无关,能够像《时间的质量》这样立足于素人故事,传递出一种真实的温度和价值,就能实现成功的传播。期待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释放品质引领力,也让更多人感受到平凡中所蕴含着的不凡力量。

编辑:司晓颖 责任编辑:吴强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更多精彩
正在阅读:2023,我们守护时间的质量,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