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信息
https://finance.cctv.com/special/2021yuanxuan/gjjt/h5/index.shtml
公司名称: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41600151947437P
营业执照注册号: 341600000002689
公司地址: 安徽省亳州市古井镇9
经营范围: 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开展对外合资经营、合作生产业务:国内贸易、高新技术开发;信息咨询服务、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包装材料、建筑材料、玻璃制品、工艺品加工和销售,木制品销售。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老八大名酒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是以中国第一家同时发行A、B两支股票的白酒类上市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坐落在历史名人曹操与华佗故里、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的安徽省亳州市。

公司的前身为起源于明代正德十年(公元1515年)的公兴槽坊,1959年转制为省营亳县古井酒厂。1992年集团公司成立,1996年古井贡股票上市。古井集团秉承“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价值观,目前拥有正式员工11000多名,以白酒为主业,商旅业、类金融业等为辅业。

古井贡酒是集团的主导产品,其渊源始于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和酿造方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自此一直作为皇室贡品,曹操也被史学界命名为古井贡“酒神”。古井贡酒以“色清如水晶、香纯似幽兰、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经久不息”的独特风格,四次蝉联全国白酒评比金奖,在巴黎第十三届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夏尔奖,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绿色工厂等荣誉。

2008年古井酒文化博览园成为AAAA景区,2013年古井贡酒酿造遗址荣列全国重点文物单位。2016年,古井集团成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荣获中国酒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2017年,全国首家古井党建企业文化馆开馆。2018年,古井贡酒荣获“世界烈酒名牌”称号,古井贡酒酿酒方法“九酝酒法”被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为“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蒸馏酒酿造方法”。2019年,“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传统酿造区”成为国家级工业遗产。2020年,古井集团获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国字号荣誉。在“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活动中,“古井贡”以1971.36亿元的品牌价值继续位列安徽省酒企第一名,中国白酒行业第四名。

目前,公司主打产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以“桃花曲、无极水、九酝酒法、明代窖池”的优良品质,先后成为上海世博会安徽馆战略合作伙伴,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用酒,并于2011-2013年度连续三年总冠名“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2016-2021年连续六年特约播出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同时开展的读“亳”有奖活动受到广泛好评。2019年,古井贡酒策划发起全新升级的“全球读‘亳'——挑战最易读错的汉字”向海内外华人宣传千年古城亳州。行业首倡“中国酿,世界香”,坚定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自信。52%vol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0荣获2019年度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2020年12月,创新推出高端产品——古香型“年份原浆·年三十”,受到广泛赞誉。

2016年4月,古井贡酒与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中国名酒合作新时代。黄鹤楼酒是湖北省唯一的中国名酒,产品以“绵柔醇厚,优雅净爽,余香回味悠长”的独特风格,荣获1984年、1989年两届全国白酒评比金奖。黄鹤楼酒业目前拥有武汉、咸宁、随州三大基地,其中武汉基地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获批国家AAA旅游景区,咸宁基地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获批国家AAAA景区。2018年,黄鹤楼酒大清香产品正式上市。

2021年1月,古井贡酒与明光酒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独特的绿豆香型为古井名酒家族再添新锐。古井成为拥有“三个品牌”“四种香型”“三地产区”的中国名酒企业。

商旅业以安徽瑞景商旅集团为主体,位居中国旅游饭店业前20强。拥有两家五星级酒店(合肥古井假日酒店、亳州宾馆),一家四星级酒店(上海古井假日酒店)。下属的古井酒店管理公司于2016年获批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拥有“城市之家”“君莱”“古井”三个酒店品牌。

类金融业以安徽汇信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包括典当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重点发展产业链金融。此外,集团还有盛隆商贸公司、龙瑞玻璃公司、瑞思威尔科技公司、润安信科检测公司等,负责经营管理北京安徽大厦。

2018年,古井集团收入首次突破一百亿元。

企业产品

古井贡酒

古井酒

年份原浆

明光酒

黄鹤楼酒

其他类型酒

荣誉证书

50度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8 荣获“第二届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标志产品”称号

古井贡酒再获“长三角名优食品”荣誉称号

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全国白酒行业质量领先品牌”

古井集团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2019中国酒类品牌价值新鲜出炉 古井贡1469.8亿居全国第四、安徽第一

古井贡酒第四次获得中国企业品牌年度建设最高荣誉——“华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