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信息
https://finance.cctv.com/special/2021yuanxuan/lzlj/h5/index.shtml
公司名称: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0500204706718H
营业执照注册号: 510500000018123
公司地址: 四川泸州国窖广场
经营范围: 酒类产品的生产、销售(白酒、葡萄酒及果酒、啤酒、其他酒等);(以上项目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不得开展经营活动)。进出口经营业务;技术推广服务;发酵制品生产及销售;销售:汽车配件、建材及化工原料。(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川是中国酒的故乡。位于川南的泸州市自古就有“酒城”的美誉,酿酒历史自秦汉以来已有千年。

泸州老窖是在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

“城以酒兴,酒以城名”,自元代郭怀玉酿制泸州老窖大曲酒开始,经明代舒承宗传承定型到新中国发展壮大,泸州老窖酒酿制技艺传承至今已有23代,泸州老窖成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1959年,国家出版了酿酒教科书《泸州老窖大曲酒》,成为我国浓香型白酒酿造工艺标准的制定者,酒界泰斗周恒刚先生亲笔题写了“浓香正宗”。

中国白酒走出国门,源于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世博会,泸州老窖特曲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952年,第一次全国评酒会上,泸州老窖被评为首届中国四大名酒,并成为蝉联历届“中国名酒”的浓香型白酒。 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的1573国宝窖池群,1996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为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3月,泸州老窖1619口百年以上酿酒窖池、16个酿酒古作坊及三大天然藏酒洞,一并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行业规模大、品种多、保护完整、连续使用至今的“酿酒活态文物”。2006年、2012年相继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另外,自元代传承至今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于2006年5月入选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产品类别

国窖1573 Guojiao1573

国窖1573源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公元1573年、连续使用至今、原址原貌保护完整的1573国宝窖池群。

特曲 Tequ

泸州老窖特曲以 “醇香浓郁、清洌甘爽、饮后尤香、回味悠长”的独特风格著称于世,被誉为“浓香鼻祖,酒中泰斗”。

窖龄酒 Jiaolingjiu

中国浓香型白酒使用泥窖池发酵,窖池的连续使用年龄是决定白酒品质的关键,窖池使用越久,其微生物越丰富,酿出的酒香味物质含量越丰富,酒质则更好。

高光 Gao Guang

高光是泸州老窖战略级新品牌,基于“奢于心,简于形”的新轻奢理念而打造的一款高品质、高格调白酒。

企业荣誉

泸州老窖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泸州老窖荣获“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