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故里 智汇余姚

余姚市地域品牌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2023年2月2日,由浙江省余姚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举办的“余姚市地域品牌征集活动”圆满收官。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多方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活动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0余份应征作品,其中地域品牌主题词10000余条,标识(LOGO)近500个,与此同时,活动组委会还接到了近百位热心网友的咨询电话,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征集活动的肯定与支持,也为如何更好推动余姚地域品牌建设献计献策。全国各地的设计团队、高校师生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稿,每位应征者从不同维度对余姚城市形象进行了诠释与解读。活动经过全网征稿、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众多候选作品中,遴选出地域品牌主题词口号及标识入围作品各10个,口号获奖作品1个。由于没有能全面深入反映余姚地域品牌内涵的标识(LOGO)作品,标识(LOGO)获奖作品空缺,后续会根据已选定的地域品牌主题词继续进行优化设计,更好地统筹打造余姚市地域品牌,更好展现余姚城市形象。

     本次征集活动的地域品牌主题词口号获奖作品为——“阳明故里 智汇余姚”。此作品语言凝练、精准定位城市形象,准确表达城市内涵,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力。

     “阳明故里”体现了余姚特有的城市个性和鲜明的历史感,余姚,是著名思想家、军事家、教育家、文学家王阳明先生的出生地、成长地和重要讲学之地、思想传播之地,同时余姚史前文化、姚江文化、四明山革命文化,大大丰富了“阳明故里”的文化内涵,2019年,余姚市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的“阳明故里”商标通过许可,“阳明故里”已成为余姚独一无二的闪亮代名词。“智汇余姚”充分体现了余姚地域的精神品格、文化内涵、实践特色、时代特征和美好未来,“智”既有从优秀历史文化中抽象出来的共同点,又有基于余姚当下发展实际的闪光点,还有面向未来的增长点,展示了余姚从古至今在智慧、智造、智创方面的合体,当下的余姚,正以“智”为要,广纳天下英才,聚力打造人才高地,大力营造优越人才环境。“智汇”的“余姚”,在继续保持原有优势和特色的同时,已被赋予新的定位和使命:更具硬核力的智造余姚,更富包容性的开放余姚,更加智慧化的数治余姚,更享美誉度的文化余姚,更显影响力的品质余姚,更有获得感的幸福余姚。上述“六个余姚”同步发展、融合发展的成果,便是余姚以走在前列的一贯姿态,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成为全市人民期盼的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

     接续奋斗再加力,破浪前行除万难,余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锚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抓落实、争先奋进创一流,以干则必成的决心决断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干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的余姚速度、余姚作为、余姚业绩!

  • 序号01

  • 序号02

  • 序号03

  • 序号04

  • 序号05

  • 序号06

  • 序号07

  • 序号08

  • 序号09

  • 序号10

余姚地处长江三角洲南部。

  • 序号01

    阳明故里 智汇余姚

  • 序号02

    文贤蕴东南 幸福最名邑

  • 序号03

    阳明故里 东南名邑

  • 序号04

    文润山水 心动余姚

  • 序号05

    吾心光明是余姚

  • 序号06

    东南最名邑 幸福余姚城

  • 序号07

    河姆古渡 阳明故里

  • 序号08

    东南名邑 幸福余姚

  • 序号09

    阳明故里 幸福余姚

  • 序号10

    余山姚水 阳明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