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铁建:新签合同额同比大增

 

CCTV.com  2008年08月27日 1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华泰证券 张平

    中国铁建(601186)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2.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1%;实现净利润15.08亿元,同比增长20.82%;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14元。若剔除公司2007年上半年11.89亿元应付职工福利费冲回和6.00亿元递延所得税资产一次性转入所得税费用等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9.94%,增长态势良好。

    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1175项,新签合同额1376.16亿元,占全年新签合同额计划的55%,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7%。其中,国内新签合同额达1122.42亿元,海外新签合同额达253.7亿元,海外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51.86%。中报期末,公司海外待完成合同额达1365.08亿元,较2007年末增长20.05%,其中工程承包待完成合同额增长19.39%。海外大量未完成合同订单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看点。

    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小幅上升。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小幅上升0.49个百分点,其中工程承包业务上升0.38个百分点;勘察设计业务上升2.23个百分点,工业制造业务上升2.05个百分点。毛利率提高一方面是由于铁路工程的大部分项目是由业主方提供主要原材料,另一方面公司也采取了提前储备、集中采购等成本管理措施。

    公司的费用控制上仍有提升空间。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4.98%。考虑到去年同期公司管理费用因为应付职工福利费余额转出而调减了11.89亿元的因素,公司当期的管理费用率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费用控制尚未明显改善。公司进一步推行机构和职能的调整、优化治理结构、扁平化管理等措施来提高企业营运效率,未来费用控制能力的提升空间依然存在。

    上半年公司在全球公开发售H股,募集193.12亿港币,因相关法规对募集资金用途有明确界定,外币不能及时结汇,造成公司汇兑损失达4.56亿元,考虑到税收影响,减少净利润3.42亿元,相当于每股减少0.028元的收益。不过,随着下半年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的实施,预计公司的募集资金将很快投入使用,届时汇兑损失有望降低。

    我们预计公司2008-2010每股收益为0.33元、0.42元和0.56元,相对目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73倍、22.57倍和16.93倍;此估值水平高于建筑业平均水平,但考虑到龙头公司的估值溢价和公司未来内涵式增长超预期的可能,我们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

抢 眼 新 闻

巴菲特看中的那只A股

潘石屹:9月房地产全面提价

法国现代海盗洗劫豪华游艇

22家公司计划分红约78亿

油价近期会不会再上涨?

小户型已成“旧爱”

奥运中闪耀的"中国制造"

最传奇的"创业青年"史玉柱

女物理学家16年成福布斯前10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