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八成

 

CCTV.com  2008年08月27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交通银行正式对外发布2008年中期业绩。2008年上半年交行实现净利润155.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21%。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审计口径,截止2008年6月30日,交通银行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24,308.59亿元,比年初增长15.18%;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55.08亿元,同比增长81.21%;净利差和净边际利率分别为3.08%和3.22%;减值贷款比率1.83%;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继续保持在14.06%和9.98%的较高水平。

    利润的增长首先源于息差水平的改善,得益于业务规模的稳步扩大和资金运用效率的有效提高,交通银行净利息收入大幅增长,息差水平继续扩大。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息收入人民币330.97亿元,同比增长40.62%;净利差和净边际利率分别达到3.08%和3.22%,比上年全年分别提高29个和36个基点。

    其次,中间业务的增长对银行收入的贡献度也进一步提高。报告期内,交行实现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人民币46.53亿元,同比增长50.05%,在净运营收入中的占比达12.31%,同比提高0.97个百分点。

    据了解,交通银行首次实施中期派息。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表示。中期派息是经过交行高管层的认真考虑并经股东大会批准,采用现金分红的形式,每股0.10元,分红的比例是31.25%。据了解,这也是境内在A股和H股的上市银行第一家实施中期派息。于亚利表示,交行通过希望通过此举试探市场的意见 ,如果能得到市场的认可,交行将会考虑将中期派息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抢 眼 新 闻

巴菲特看中的那只A股

潘石屹:9月房地产全面提价

法国现代海盗洗劫豪华游艇

22家公司计划分红约78亿

油价近期会不会再上涨?

小户型已成“旧爱”

奥运中闪耀的"中国制造"

最传奇的"创业青年"史玉柱

女物理学家16年成福布斯前10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