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科周五将发59亿公司债 为行业最高评级品种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0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万科(000002)今日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5日以平价发行总额不超过59亿元、5年期固定利率的公司债券,分为有担保和无担保两个品种,信用等级分别为AAA和AA+,是迄今为止房地产行业中信用级别最高的债券评级。

  而万科公司债券发行工作亦自即日启动。其中,担保品种发行规模为30亿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5.5%-6.0%;无担保品种基本发行规模为15亿元,可超额增发不超过14亿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7.0%-7.5%。

  在发行方式上,将采取向原无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股东优先配售、网上面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9月4日,万科流通股的股东可以100:0.0318的比例优先认购有担保债券品种,以100:0.0239的比例优先认购无担保债券品种。

  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表示,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财务安全性,使万科更加从容的应对行业波动,本次所募集的资金中有15亿元用于调整公司的负债结构,剩余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她特别强调,丰富的融资渠道和稳健的财务策略,将为万科抓住行业调整的机遇创造有利的条件。

  而市场人士多数看好万科公司债发行前景。据分析,相对于目前5.4%的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08万科债的利率优势明显。同时,由于CPI已连续3个月回落,多数机构预测继续升息的可能性越来越低,甚至开始出现降息预期。在这样的形势下,债券票面利率继续走高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万科公司债在发行时点选择上也较为有利。此外在市场方面,近期发行北辰公司债上市即获热销;保利地产发行的5年期、票面利率为7%的公司债也被一抢而空,且上市后均表现不俗,显示投资者对于公司债的强烈需求。

抢 眼 新 闻

福布斯女性百强 4位中国人

巴菲特最会赚 解投资难题

全球化对中国A股影响几何?

去迪拜赚钱吧!

陈水扁洗钱足迹遍布四大洲

高物价带动高消费?

楼盘齐促销 迎"金9银10"?

发改委将破解"大小非"难题

国务院解读价格形势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