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再贵也有人买"醉"行业集体"发烧"争造高价酒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0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齐鲁晚报  

  无论是老牌名酒,还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白酒、红酒、黄酒,甚至啤酒,最近都使出浑身解数,争相“攀高附贵”,纷纷推出他们的高价酒。一时间市场、酒店中,众多酒类“集体高飞”。华丽的名字、豪华的包装、高额的折扣、惊人的消费,一条高价酒的“链条”正在生长,异常繁荣。

  行业集体“发烧”争造高价酒

  “最近一段时间,怎么不知不觉‘冒出’这么多高价酒?”在商场,几位正在买酒的男士疑惑着。

  记者看到,一些老牌名酒使出了“珍品”、“井藏”、“窖藏”的招数,50年、30年、20年――众多不同窖藏的珍品酒,标价多为数千元。雕刻精美的红木盒子,纸质圆筒配以翰墨飘香的书法、国画,龙舞、虎啸等造型栩栩如生的酒瓶,便是众多后起之秀彰显高价酒“身段”的法宝,而它们的价格大都在千元左右。

  “电视上、楼宇广告上到处都是高价酒的身影。”几位男士感慨道。

  消费高价酒要的是“尊贵”

  “水井坊的价钱为500元,52度五粮液价格是520元,张裕卡斯特蛇龙珠的价钱是498元,53度贵州茅台是588元。”在舜耕路上的某烟酒专卖店,老板向记者介绍着,“我们这里的酒卖得很好,很多酒店都是在我们这里进酒,你要知道,这些酒到了酒店里面,可就不是这个价了。”

  那么,酒店里的酒到底是什么价呢?在泉城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和烟酒专卖店中一模一样的水井坊卖到980元,52度五粮液竟然卖到1390元,价格高出近两倍。

  “什么酒啊,卖到好几千,这哪是喝酒啊,纯粹是喝钱啊!”在一家超市的酒水专卖柜台前,虽然不时有人如此惊叹,但其生意依然很火。

  张裕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买高档酒水的顾客,基本都不是自己消费,他们最计较的是这些花了高价钱的酒看上去是不是尊贵。”

 

抢 眼 新 闻

福布斯女性百强 4位中国人

巴菲特最会赚 解投资难题

全球化对中国A股影响几何?

去迪拜赚钱吧!

陈水扁洗钱足迹遍布四大洲

高物价带动高消费?

楼盘齐促销 迎"金9银10"?

发改委将破解"大小非"难题

国务院解读价格形势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