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中铁:绩优行业龙头 构筑大双底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 方江

    两市大盘今日继续弱势下探,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触及前期2284点的低点,尽管指数弱势,但是已经有不少个股拒绝下跌,构筑了比较扎实的底部,每次大反弹来临前,也总会有那么一些股票先知先觉,提前大盘见底,而这些股票往往在后面的反弹行情中表现突出,近期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基本面情况良好,前期超跌,但是近期已经有明显启稳迹象的蓝筹品种,例如(601390)中国中铁,该股作为亚洲最大的综合型建设集团,基本面情况良好,是当前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

  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公司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在2007年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342,在“世界品牌500强”中排名417。按年度工程承包总收入计算,公司在2005年及2006年分别为全球第四及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迄今为止,公司已在境外逾55个国家和地区承建超过230个海外项目,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工程、建筑、研究及设计各领域荣获超过200个国家级最高奖项。

    20世纪50年代以来,公司参与过中国所有主要铁路的建设,新建、扩建及改建的铁路总里程超过50000公里,占目前中国铁路总营运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参与建设了超过22600公里的电气化铁路,约占截至2007年6月30日中国电气化铁路总营运里程的95%,在中国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及铁路提速建设市场也处于主导地位;20世纪80年代以来公司参与建设的公路超过7400公里;08年上半年,公司基建建设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21.2%,达到807.67亿元。

  技术实力强 大订单不断

    公司拥有5个研究院所、3个博士后工作站和15 个技术中心(包括3个国家省部级技术中心)。公司计划组建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在筹建一家铁路设备研发中心;此外,还在河南新乡设立了隧道掘进机专业研发生产基地,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213项专利权和61项国家级工法及359项省级和部级工法;拥有48台盾构机,它们是地铁和隧道建设中的关键设备。08年上半年,公司共计新签合同额为179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9.2%,其中包括京沪高铁、沪宁城铁等多个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大量的大订单为公司长期的增长奠定了稳定而扎实的基础。

  底部特征明显 构筑大双底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8月中旬以来就拒绝下跌,始终在5元附近构筑平台,同时也没有跌破前期4.89元的低点,目前该股正在构筑一个大型双底图形,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抢 眼 新 闻

福布斯女性百强 4位中国人

巴菲特最会赚 解投资难题

全球化对中国A股影响几何?

去迪拜赚钱吧!

陈水扁洗钱足迹遍布四大洲

高物价带动高消费?

楼盘齐促销 迎"金9银10"?

发改委将破解"大小非"难题

国务院解读价格形势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