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隆平高科:种业龙头股 做多欲望强烈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杭州新希望  

  今年全球性的粮食危机阴影仍是国际社会的焦点,集中改变不良格局的方式也包括改良农产品,提升农产品单位产量等积极思路,因此未来数年高科技农业将将加大作为,发展前景与发展环境良好,个股关注(000998)隆平高科,杂交水稻国际拓展空间极大,未来看好。

  产量再获提升 品牌推广收益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水稻种子生产企业,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杰出农业科学家群体和完善的学术梯队。主营业务为以杂交水稻、蔬菜为主的高科技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培育、推广和销售,研究水平处于世界最前列,并牢牢掌握着核心技术。我国超级杂交稻已写进"十一五"规划,2000年、2004年已实现了第一、二期目标;二期亩产800公斤。目前已启动第三期亩产900公斤的超级杂交水稻攻关,并初见曙光,公司在杂交水稻研究及利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08年将是公司开拓创新的一年,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农业经济政策的逐步落实,杂交水稻推广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并且杂交水稻已在美国等20多个国家引种,"袁隆平"成为举世闻名的知名品牌,杂交水稻国际拓展空间极大,未来看好。

  亚洲最大蔬菜种子集散地

  公司在杂交水稻研究及利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系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基地,水稻种子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7%,稳居全国首位,并且市场占有率有望上升到33%。另外,公司同时还是亚洲最大的蔬菜种子集散地。公司收购了湖南亚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种业资产,结合双方互补优势使公司的主导产业继续壮大。设立了湖南隆平高科蔬菜产业有限公司、隆平米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控股子公司,利用自身行业地位,结合品牌、技术优势,通过拓展衍生产业、延伸产业链,为公司服务型产业链的构建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公司在产业国际化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分别筹备设立控股子公司,目前在菲律宾的控股子公司已经设立,未来的投资价值升值潜力巨大。

  短线作多欲望显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半年报每股收益0.471元,净资产收益率7.84%,是业绩最为稳定最为优秀的农业龙头股,从走势上看该股成为了短期3个月内跌势最为显著的品种之一,自5月以来累计调整达55%左右,中期风险充分释放,短期趋势强于大势,今日尾盘凸显主力短线做多欲望,可密切留意。

  机构来源:杭州新希望

抢 眼 新 闻

福布斯女性百强 4位中国人

巴菲特最会赚 解投资难题

全球化对中国A股影响几何?

去迪拜赚钱吧!

陈水扁洗钱足迹遍布四大洲

高物价带动高消费?

楼盘齐促销 迎"金9银10"?

发改委将破解"大小非"难题

国务院解读价格形势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