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物华股份:3元农业股 底部放量爆发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16: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发证券  

    万向德农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周二盘中再度冲击涨停,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0%!该股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农业板块中新的领涨人气龙头。在大盘处于筑底阶段,就是需要这样连续涨停的个股来提升市场的人气,刺激市场的做多神经。而万向德农做到了!该股的强势表现最直接的就是刺激同板块农业概念股的走强。事实上,农业股的行情已经出现了爆发的迹象,从单纯的农业股扩散到大农业概念的炒作中。北海国发,啤酒花,冠农股份,江苏开元,沙隆达A这些大农业概念股全部涨停。同时针对目前处于筑底阶段的市场低价股活跃的特征,低价的农业股更有望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目标。物华股份(600247)作为在当前两市上市公司中,唯一拥有农业保险业务公司的个股,独特的农业炒作题材和只有3元的股价具备了“千里马“的品质,有望成为大农业概念中的下一匹黑马。

  参股安华农业保险 独特农业题材

    公司投资5000万元(参股20%)与通化钢铁、吉林镍业等共同发起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华农保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综合性经营、专业化管理的全国性农业保险公司。该公司在成立之初首先扎根吉林省内,在9个市州设立了中心支公司和47家县级公司;此后在吉林、内蒙古、山东、北京等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支机构,逐步形成了面向全国的经营架构,为社会提供良好的保险服务。安华农保以“服务三农”为经营宗旨,以“为三农提供保障,为社会奉献价值”为经营理念,以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农业保险经营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同时,安华农保还积极探索了 “政府组织推动型”、“龙头企业带动型”和“合作经济组织发动型”等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开办方法。先后与舒兰、桦甸市政府,吉林省烟叶公司、白城市牧业园区、广泽乳业、山东诸城外贸、蒙牛集团签订了玉米、烟叶、奶牛、养貂等方面的保险合作协议;迅速在保险业界树立起了安华农保的服务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安华农保在大力开办农业保险的同时,还开展财产保险、责任保险、货物运输保险、保证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以及机动车辆保险等各类商业性财产保险业务,而且业务发展较快,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同时,我公司推出的“团体人身意外保险”,因理赔及时、服务周到、保障额度较高,在保险市场上占有相对优势。日前公司已成为我国农业保险市场的主力军。中国有着10亿农民人口,随着“三农政策”的不断深入,农业保险前景十分广阔,公司有望从中获得较大发展空间。

  环保概念 3元底部爆发

    公司抓住国家政策导向,重点发展环保产业。公司募股资金大部分将投向废塑料裂解生产燃油项目和利用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项目。这些项目实用性强、成本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非常好,由此该股也具备了实质性的环保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大幅度下跌目前股价只有3元出头,成为了市场中名副其实的低价股。而近期市场的炒作热点主要围绕着低价展开,涨停板上几乎都是低价股。作为3元股,该股在其独特的农业题材和环保题材的刺激下,黑马气质显露无疑。形态上,该股近期成交出现明显的放大,资金入场迹象十分明显,两阳夹一阴的技术形态为后市爆发埋下了伏笔,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机构来源:广发证券

抢 眼 新 闻

福布斯女性百强 4位中国人

巴菲特最会赚 解投资难题

全球化对中国A股影响几何?

去迪拜赚钱吧!

陈水扁洗钱足迹遍布四大洲

高物价带动高消费?

楼盘齐促销 迎"金9银10"?

发改委将破解"大小非"难题

国务院解读价格形势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