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媒看中国:日本开发商看好上海商业房地产市场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8: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华盛顿邮报》:日本开发商看好上海商业房地产市场

  据《华盛顿邮报》9月1日报道:在充满挑战的形势下,日本房地产开发商森稔开放了中国最高的摩天大楼。

  这座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高492米,共有101层。从上周六起部分民众可进入该建筑的观光层,之前已有其它部分开放。

  森稔是日本最大私人楼宇开发商――森大厦株式会社的主席。这家企业拥有耗资11.3亿美元建造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70%的股份。眼下森稔正面临艰难局面,要让这幢全球最高建筑之一实现盈利有难度。

  现年74岁的森稔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全球信贷紧缩困境已开始冲击中国经济,但他仍坚信一年内这幢建筑入驻率将达到90%。不过同时他也承认,原本指望那些知名金融公司进驻大楼,可如今看来它们似乎热情减退,尤其是摩根士丹利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

  摩根士丹利通过某家投资基金持有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约9%的股份,但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雷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现在的市场条件和未来办公楼供应量,我们无需在现阶段作出承诺,我们正在权衡各种可能的选择。”

  作为东京最负盛名的发商之一,森稔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就有了将上海打造成金融中心的计划。他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建成耗费了14年时间。建设工程因各种因素屡遭延误,如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

  大楼开放的时间比原计划延后了数月。近70层的占地面积目前仅有26家租户,不过森稔并不担心。他声称过去的经验表明,如果能在别人放弃时坚持下去,机遇就会降临。森稔还说原先没预料的租户如中东的投资基金有助于提高入驻率。

  十年前浦东金融区还是门庭冷落,如今却成为上海最昂贵的地段之一。

  根据Emporis Corp的数据,由纽约KPF公司设计的环球金融中心被认为是全球第二高的已建成建筑,比台湾的台北101大厦低17米左右。迪拜一座建设中的楼层甚至比上述两幢大楼还高,而它现在的高度就已超过了630米。

  地产顾问公司Theodore资深顾问诺瓦克表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可能是上海质量最佳的建筑。DLA Piper律所的合伙人Roy Chan认为这是标志性建筑,没人愿意错过。该律所租用了36层约三分之二的面积。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