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股指期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公司产品设计瞄准股指期货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随着股指不断下探新低,市场对A股适时推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衍生业务也抱以更多的期待。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基金公司在对新产品的设计中,均增加了股指期货部分,一些基金公司正在开展相关培训。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产品设计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正就基金投资中有关股指期货的内容展开培训。而在新基金的产品设计中,也重点考虑未来推出股指期货后新的投资环境。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在基金公司的产品线布局上,该公司内部产生了很大争议。选择推出股票基金,播“股票种子”?还是布局低风险的债券、货币或被动型的指数基金?但无论是哪一种基金品种,未来都可能挂钩股指期货,这一点在该公司内部取得了共识。例如,保本基金部分资产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在单边市中通过股指期货无疑可以通过放大杠杆,做到以小搏大,提高保本基金的收益率。另一方面,在目前交易量清淡的市况中,基金大量买卖股票面临流动性考验,一旦基金大量抛售不看好的股票,就会遭遇卖不出去的尴尬或基金净值大幅缩水。但股指期货推出后,基金就可以提前买入股指期货,通过对冲降低建仓或清仓成本,减缓流动性不强带来的冲击作用。同时,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衍生业务推出后,基金还可以实现AH市场之间跨市场套利。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今年以来的大调整,之所以出现A股基本面并未恶化,但跌幅却居全球之首的奇怪现象,主要是由于没有股指期货等对冲工具,基金和散户只能通过抛售股票这条“羊肠小道”来避免更大的损失,结果导致羊群效应愈演愈烈,出现非理性的大跌。这位人士还表示,基金公司要在未来新的市场环境中取胜,未雨绸缪提前布局股指期货,不失为一种策略。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