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可口可乐宣布179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可口可乐公司今日宣布计划以现金收购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拥有汇源果汁在中国的业务。

  可口可乐公司自1979年在中国开展业务,其业务以带气饮料品牌可口可乐,雪碧,芬达最为知名。近年该公司积极发展一系列不带气饮料,包括果汁饮料美汁源果粒橙及原叶茶饮料,以供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为配合这发展策略,可口可乐公司计划通过此项收购加强饮料业务。

  “汇源在中国是一个发展已久及成功的果汁品牌,对可口可乐中国业务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总裁穆泰康说。

  “中国的果汁市场在蓬勃快速增长。这次收购将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价值,并为可口可乐公司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以增强在中国的业务。此举进一步表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饮料选择以迎合他们的需求。”穆泰康说。

  如收购成功,可口可乐公司将会利用其跨国饮料公司的国际专业优势,进一步发展汇源果汁品牌以配合中国消费者不断转变的需求。这次收购预料可提升运作效益,尤其是通过利用汇源在全国的生产设备,及可口可乐的分销网络和原材料采购能力,将带来协同效应。

  这次建议收购是否成功需视乎中国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目前的计划是保留汇源现有业务运营模式,日后将会对业务和协同效应再作评估。“我很高兴汇源公司现任董事长朱先生同意出任名誉董事长。汇源的业务和可口可乐公司将因他对中国饮料行业的丰富的知识,及他的经验和指导,得以受惠。”穆泰康说.“我们承诺在汇源品牌和现在业务模式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提升其固定资产的利用,及为汇源的员工提供更佳的机会。

  可口可乐公司建议收购要约为每股港元12.20元,并等价收购已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及期权。

  可口可乐公司已取得三个股东签署接受要约不可撤销的承诺.三个股东合共占有汇源百分之六十六股份。

  如此项建议交易获得接纳,将作价约为24亿美元。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